11月9日作业

一 什么是循环
循环是指在程序中需要反复执行某个功能而设置的一种程序结构。
它由循环体中的条件,判断继续执行某个功能还是退出循环。根据判断条件,循环结构又可细分为以下两种形式:先判断后执行的循环结构和先执行后判断的循环结构。
循环结构,可以让程序帮助我们完成繁重的计算任务。
在不少实际问题中有许多具有规律性的重复操作,因此在程序中就需要重复执行某些语句。一组被重复执行的语句称之为循环体,能否继续重复,决定循环的终止条件。循环结构是在一定条件下反复执行某段程序的流程结构,被反复执行的程序被称为循环体。循环语句是由循环体及循环的终止条件两部分组成的。

二 while循环和do-while循环的区别
1.while循环是在循环体开始前判断条件;
2.do-while循环是在循环体结束后判断条件,循环会执行一遍再来判断条件

posted @ 2020-11-09 21:36  邵嘉慧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