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rlConnection类基本使用

这个类用来模拟浏览器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和接收响应

 

注意: HttpUrlConnection对象简称huc对象

 

1)获取huc对象
向url构造中传递url字符串,并调用openconnection方法即可获取huc对象。


2)接收响应
调用huc对象的getinputstream方法获取消息体,使用inputstreamreader包裹之后,再将其转化为bufferedreader对象,调用bufferedreader对象的readline方法获取信息。

 

3)发送请求
首先调用huc对象的setdooutput方法开启发送功能,然后调用huc对象的getoutputstream方法获取发送器,调用发送器的write方法并传递字节数组数据,可以通过调用setrequestproperty方法设置请求头,最后调用getresponsecode方法保证请求响应的完整,这步不可少。

posted on 2018-11-25 15:31  ert999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