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派-shaoge

GIS, 2DGIS, 3DGIS, WEBGIS,3DWEBGIS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与Arcgis无缝集成的地质真三维建模软件Ctech软件介绍
C Tech软件是可以在PC上运行适用于地球科学领域的高级可视化分析工具,它可以满足地质学家、地质化学家、环境学家、探矿工程师、海洋学家以及考古学家等多方面的需求。C Tech提供真三维的体数据建模、分析以及可视化工具用以揭开数据的秘密。随着产品的不断丰富,我们的技术可以适用于各个可视化方面的应用。我们功能强大的工具可以大大降低您的工程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EVS for ArcView 是C Tech最早推出的产品,它可以将三维应用和分析与ESRI's ArcView® GIS 、ArcGIS® 进行无缝集成,成为该领域中突破性的进步。
主要特征:
★ 钻井数据和采样点数据的置入处理分析;
★ 绘制体数据和等值线数据;
★ 利用专家系统对参数进行评价,使2D和3D的kriging算法达到最优;
★ 具备通过对浓度、矿物质、污染等属性进行颜色显示来激发地质土层的三维可视能力。综合了对于土壤、地下水污染和含有金属岩石的体积或土石方计算的能力 。
EVS Standard 是C Tech的主线产品,是一套完整的可视化分析系统。EVS-Standard 包含EVS for ArcView所有功能,同时,还增加建模工具、针对地质学家和环境学家工作的模块。
增加特征:
★ 有限差和有限元素栅格模型的产生;
★ 3D 栅栏图的生成;
★ 多种分析物同时进行分析的能力 ;
★ 可以从任意角度任意方向进行切片的切割,同时增加了对MODFLOW, MT3D and CFEST等进行预处理和后处理能力。
EVS PRO 是C Tech家族中最受欢迎的产品。EVS-PRO 囊括了EVS和MAS所有功能,同时还增加了高级网格模块、建模工具、输出选项、地质统计分析、 动画分析、GIS功能等等。
随之增加的特征包括:高级动画输出、实时地形漫游、高级地质结构建模、交互式分析、4DIM & VRML II 输出;ODBC数据库链接等等。
Mining Visualization System (MVS) 是C Tech可视化应用与分析的旗舰产品。MVS 包含EVS-PRO功能的同时增加了专门面向探矿工程和规划实际需要的功能模块,解决了很多地质学家和环境学家急需解决的诸多问题和困难。


MVS特征:
★ 3D 功能模块化操作,简单直观;
★ 隧道挖掘;
★ 高级纹理工具;
★ 坑槽建模;
★ 交互式构造分析;
★ 工程计算等;
★ 利用已有的数据分析,选取最优的钻井位置,选取矿物含量较高的地点。
★ 探矿工程、矿产的评价。
Modeling Animation System (MAS) 提供在EVS中实现EVS-PRO的可视化以及动画演示功能,而无需EVS-PRO的地质建模。地质统计分析等模块支持。MAS (a subset of EVS-PRO) 提供EVS-PRO的多参数动画演示和可视化效果(包含创建4DIM动画)。支持的建模工具有:GMS (Femwater, MODFLOW, MT3D), Groundwater Vistas, Visual MODFLOW, CFEST等。











Interactive Model Player (4DIM) 4DIM交互式的模型的动画播放(animations where each frame is an interactive 3D model) 。







EVS for ArcView
C Tech最早推出的产品,它可以将三维应用和分析与ESRI's ArcView® GIS 、ArcGIS® 进行无缝集成,成为该领域中突破性的进步。
主要特征:
★ 钻井数据和采样点数据的置入处理分析;
★ 绘制体数据和等值线数据 ;
★ 利用专家系统对参数进行评价,使2D和3D的kriging算法达到最优的变量图;
★ 具备通过对浓度、矿物质、污染等属性进行颜色显示来激发地质土层的三维可视能力。综合了对于土壤、地下水污染和含有金属岩石的体积或土石方计算的能力。
在ArcView & ArcGIS平台上揭开真实地质的三维面纱!
EVS for ArcView将地质建模、地质统计分析、体数据处理和海量计算集成为一体。让C Tech 成为该领域的先行者。

从图形化界面选择相关菜单,真实的三维体既可呈现

运行C Tech给您提供的免费ArcView® & ArcGIS® 扩展插件。它能让您查询矢量数据或者表单中的数据用以建立EVS的数据格式。一旦您所创建的数据被读取,该模块既可以完成数据的三维可视化应用以及分析。

EVS for ArcView的功能非常丰富。 通过交互式地移动切片,便可动态浏览三维体数据的内部构造,由于我们采用了先进的优化算法,使得每一步操作都流畅自如。
EVS Standard
C Tech的主线产品,是一套完整的可视化分析系统。EVS-Standard 包含EVS for ArcView所有功能,同时,还增加建模工具、针对地质学家和环境学家工作的模块。
增加特征:
★ 有限差和有限元素栅格模型的产生
★ 3D 栅栏图的生成
★ 多种分析物同时进行分析的能力
★ 可以从任意角度任意方向进行切片的切割,同时增加了对MODFLOW, MT3D and CFEST等进行预处理和后处理能力。
左边的图表是在EVS-Standard 里构建的模型网状视图,通过构建的模型网络生成结果图如右下图所示。 EVS-Standard 是一个真实的模型软件包系统。利用它用户可以图形化的构建交互连接的模型定制满足用户需要的程序。
这个图标完全显示了EVS 的强大的功能和处理问题的灵活性,通过它可以创建各种定制的功能,同时EVS-Standard 提供了很多独立的,在EVS for ArcView 中并不具备的功能强大的模型单元。
此模型是通过利用少量采样点数据分析一个加油站地下苯的污染状况图。这充分体现了EVS处理少量数据的强大的功能。


上面的图展示了维氏地区的地下水中三氯乙烯的污染分布状况。通过用不同的颜色标识监测井的数据高于40ppm的污染等级。 很明显的展示了地表、水表和含水底层的不同级别。同时在图上添加了三维建筑物以提供相应的空间参照。(数据提供者:密苏里州自然资源有害废物质处理科学系)
EVS PRO
C Tech家族中最受欢迎的产品EVS-PRO,它囊括了EVS和MAS所有功能,同时还增加了高级网格模块、建模工具、输出选项、地质统计分析、动画分析、GIS功能等。
随之增加的特征包括:高级动画输出、实时地形漫游、高级地质结构建模、交互式分析、4DIM & VRML II 输出;ODBC数据库链接等。
EVS-Pro的体渲染提供了显著、完全的三维可视化技术以对污染的状况进行充分分析和可视化。
EVS-PRO 集成:
★ 钻井的定址、已有的钻井和测量数据的分析;
★ 定点场所的地质观测;
★ 三维建筑的定址和轮廓的勾绘;
★ 道路选址、地形的分析等;
★ 航空影像的处理分析;
★ 土壤的污染分析;
★ 地下水的污染分析;
★ 地下水流分析;
★ 湖泊、河流和海洋数据的处理分析;
★ 空气和噪音污染的等级分析。
EVS-PRO的区域切割功能和透明功能被用来创建三维可视化同时展示沿着建筑物轮廓向下方向污染的不同的等级。相应的五个地质单元的污染状况展示了每一个土层的污染等级状况。

EVS-PRO 提供了通过在真三维物体上生成切片,然后交互创建栅格图并进一步描述化学和地质概况。
下图展示了一个在海岸边的工业工厂的氯代烃类污染状况,在海底的砂粒和岩石地质层被展示出来。具备实际尺寸的彩色的航空影像被用来充分展示这个工厂的建筑物和海洋层的三维CAD模型的纹理特征。

Mining Visualization System (MVS)
C Tech可视化应用与分析的旗舰产品MVS, 包含EVS-PRO功能的同时增加了专门面向探矿工程和规划实际需要的功能模块,解决了很多地质学家和环境学家急需解决的诸多问题和困难。
MVS特征:
★ 3D 功能模块化操作,简单直观;
★ 隧道挖掘;
★ 高级纹理工具;
★ 坑槽建模;
★ 交互式构造分析;
★ 工程计算等等;
★ 利用已有的数据分析,选取最优的钻井位置,选取矿物含量较高的地点。
★ 对矿含量进行分析和平价

MVS的地质统计分析模型单元可以利用所有的可用的化验数据来评价黄金的浓度,所有含有30ppm以上级别的单元的区域被展示出来,并且是和含有金属的岩石层相一致的。这些相似的区域可视化显示了采矿的轴线方向,为矿产的开采,采矿的收益,矿场的建设提供科学的依据。
下图是MVS用来分析、规划和可视化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较早期的天然气处理工厂区域的土壤修复状况展示

MVS的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对于含金属矿体或者污染物超量的计算,因此,可以利用它迅速的决定那些抽取污染物的凹坑。在计算中要充分考虑诸如坑槽墙壁的斜坡和挖掘的精度等地球物理学的参数。

MVS 是最根本的3D地球科学和城市工程等分析、建模系统。

MVS提供了构造、模拟复杂地形地质相关性的能力。通过MVS,很容易创建地垒、地堑、盐碱包 、底层的折叠交错和断层等地质构造的三维建模。


MAS - Modeling Animation System
Modeling Animation System (MAS) 提供在EVS中实现EVS-PRO的可视化以及动画演示功能,而无需EVS-PRO的地质建模。地质统计分析等模块支持。MAS (a subset of EVS-PRO) 提供EVS-PRO的多参数动画演示和可视化效果(包含创建4DIM动画)。支持的建模工具有:GMS (Femwater, MODFLOW, MT3D), Groundwater Vistas, Visual MODFLOW, CFEST等

可以计算显示流线型、条带型、一定比列尺的箭头标识和沟壑等矢量数据。
4DIM Player
只有 C Tech 提供了4维交互模型动画,动画的每个单框架均可以作为一个静态三维模型进行缩放,移动和旋转,即使当4dim正在播放的时候。之所以命名4维,是因为这些描述3D场景是随着时间维发生变化的,第4维既是时间维。不像基于动画的图片,4D演示系统在动画的每一帧中都包含了一个真实的3D模型。其中每一帧都可以被认为是一个虚拟现实的模型并有相似的功能。

4D演示系统是作为一个模块被包含在前面介绍的所有版本的软件系统中如 (EVS for ArcView, EVS-Standard, MAS, EVS-PRO, and MVS),也是一个独立运行的程序。但是,只有MAS, EVS-PRO and MVS 能够创建4D动画。
通过MVS创建的4DIM文件可以在下载的免费的4 DIM演示系统中进行播放。而通过EVS-PRO或者MAS创建的4DIM文件必须在注册的4DIM演示系统中才能播放。
posted on 2010-10-09 19:45  shaoge  阅读(548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