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派-shaoge

GIS, 2DGIS, 3DGIS, WEBGIS,3DWEBGIS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由于要买新手机了,对手机应用软件这几天特别感兴趣。这不,前几天就研究了一下Mobile GMaps,以前这款软件是使用在线地图图片的。由于 Google 的干涉现在的新版本已经不支持 Google 的在线地图了,因为 Google 认为这是非法使用他的图片。其实叫我用我还不用呢,那得多少上网费啊。新版支持离线地图,这就有了一个问题,一个老问题。下载 Google 的图片,我们知道下载 Google 的地图图片如果你老是使用同一个IP下载(不使用 Google 的 API ),那你将有可能被封。目前市面上一般的解决办法就是下载几十张后休息几秒再下,但这始终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Google想屏蔽这种方法易如反掌。

要说我的方法是啥呢?不新鲜了,使用代理。但是使用代理面临着N多的问题,到哪儿找这么多的代理?代理是否有效,是否稳定?你还得对每个代理进行链接前的验证,多麻烦啊!我的方法就是找到了一个好的代理,一个不会稳定而且不会被封的代理,一个 Google 自己的代理,哈哈!先前在做 iGoogle 插件的时候发现了这个代理,因为所有的插件程序都是通过gmodules.com这个代理加载的。其形式为:http://**.gmodules.com/ig/proxy?url=进行过encodeURIComponent编码的目标地址。前面的星号是整数,我试过了1-1000都是有效的。这就意味着我们一下子就拥有了一千个优秀的代理。我使用这个方法下载过中国0-10级的卫星图片、街道地图,下面有下载链接,卫星图片有200+M没地方摆(图片Mobile GMaps命名格式)。Google 会封掉自己的代理吗?我想可能等 Google 自己发现了这篇文章后会考虑这个问题的。最后附上 Mobile GMaps 的地图图片Perl 下载脚本。

posted on 2009-08-17 14:45  shaoge  阅读(15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