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1.关注《构建之法》的作者邹欣老师的博客
2.花二十分钟写一个能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的“软件”,要求除了整数以外,还要支持真分数的四则运算。将代码上传至coding.net,并将地址发布至自己的博客。
(Coding地址:https://git.coding.net/syp412340452/syp.git)
3.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构建之法》,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发布在自己的博客。
1)团队合作模式和开发流程的关系密切,两者能否脱离?
2)典型的软件团队模式和开发流程怎么样合理的搭配,比如非团队和团队模式下如何正确合理的搭配窝蜂模式等。
3)敏捷的方法论有爱抚弟弟,史克朗姆,极限编程,他们各自有什么特点。
4)比较有名的最佳实验是什么?
5)微软开发了windows操作系统垄断了电脑系统,那么以后还会有其他的系统超越windows吗?
6)通过BVT的构建可以称为可测,意思是说团队可以用这一版本进行各种测试,这是为什么呢?

软件有很多种:包装在盒子里的软件、基于网页的软件、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操作系统、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1.爱奇艺影音:是一款流行于国内的影视软件,内含各类大小型节目,是面向市场的一款盈利型播放软件。
2.英雄联盟:由美国拳头公司研发的,中国大陆地区腾讯游戏代理运营的英雄对战MOBA竞技网游,面向世界的一款盈利型游戏软件。
3.微信: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一个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
①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么?还是别的?
软件开发者每开发一个软件,必有其针对人群和实用目的,就比如微信,qq这些软件其目的就是给人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它的这一目的性便是给适用人群最好的吸引方式
,另外在同一目的下每一种软件都有其自身的特征功能,来吸引人群。他们的目标不都是盈利,有纯盈利的软件,其自身功能性必然有保证。也有非盈利性的软件,这种软件,建构单一,功能不完善。还有起初非盈利等自身的性质完善到一定程度,才有盈利的目的。
微信利用它强大的通讯平台和各种特殊功能(摇一摇,微信公众号等)来吸引客户使用,并且这款通讯软件面向对象广,操作简单,使得在市场中占据了很大的地位。
爱奇艺利用其稳固的后台,及多年的发展成果,在这个信息时代,利用其庞大的资源库和独有的视频播放器,为人们提供娱乐休闲平台。
英雄联盟则使用其特有的游戏设计理念,新开发的游戏规则下,在其个性的人物设计,较为简单的操作和游戏视觉效果下吸引了全世界的人。
②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微信,英雄联盟及爱奇艺影音均通过下载软件下载所得,在网络上也可找到资源包。
③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各种软件会不断的发布一些补丁和新版本,这些补丁和更新会提供全新的改进的工具和功能。这些更新也将包括 bug 修复和其他增强功能。
④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微信:同一类软件通过不断改造皮肤,窗口等等,给用户推送更精彩的新闻来竞争的。
英雄联盟:同一类游戏通过不断改造英雄皮肤,改造游戏画面,更低的会员价格来竞争的。
爱奇艺:同一类软件通过更大的资源库,更廉价的会员价,更清晰的画质效果,来竞争。

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硬件是看的到摸的着的,软件是人编写的指令,它以硬件为载体来对我们传达信息。这些能说明软件的多样性,不同的软件有着不同的功能。
posted @ 2017-04-16 21:31  Angle7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