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积极参与开源项目,促进.NET Core生态社区发展

今天早上在微信群里聊天聊到百度的SDK 已经支持.NET Core, 百度已经在3月份就支持了,想起当时还是我在他们的github上提的issue: https://github.com/Baidu-AIP/dotnet-sdk/issues/3。.NET Core生态社区的发展已经四年多时间,日趋完善,我们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是彼此链接的,我们的需求可以用各类中间件和云服务来实现,很多时候我们有.NETStandard 的库就可以了。

开源社区由各个承担不同角色的用户组成:

项目的拥有者:在他们账号中创建项目并拥有它的用户或者组织。

维护者和合作者:主要做项目相关的工作和推动项目发展,通常情况下拥有者和维护者是同一个人,他们拥有仓库的写入权限。

贡献者:发起拉取请求 (pull request) 并且被合并到项目里面的人。

社区成员:对项目非常关心,并且在关于项目的特性以及 pull requests 的讨论中非常活跃的人。

我们很多时候都是社区成员的角色,我们对这个项目有兴趣,是因为他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我通常的参与方式是提issue,提出我们的需求,有了需求才有沟通的基础,项目方通常都会对issue 做出快速响应,对于有价值的issue都会排期开发,在沟通的基础上有可能成为贡献者。

最近一年我通过在github社区里和各大项目里提出合理的issue,让他们支持.NETCore, 很多已经实现,有的还在路上,下面列出一些来给大家看看我不是在吹牛:

社区生态的建设需要靠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推进,我们有需求就需要合理的表达,而不是通过吐槽等消极方式进行,我们更需要的积极的心态去参与,你有需求完全可以提出了,最直接的方式就是issue了,我相信你完全可以做到的,我也倡议大家积极的参与提issue。最后我更想向大家推介一下.NETCore社区开源项目的贡献者,比如 https://github.com/dotnetcore ,他们也是从0开始发展的,现在已经有好几个千星项目。

posted @ 2018-09-17 11:28  张善友  阅读(7927)  评论(4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