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微软实际行动回归开发者为中心,拥抱全平台开发者

微软在今日举办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大量新款和升级后的开发者工具,包括了Visual Studio云订阅和全新Azure Service Fabric的预览。为了赋予开发者更大的权力,微软还介绍了全新免费且已即时上线的Visual Studio Dev Essentials项目。通过这项技术,开发者们将能够在其喜欢的任何设备和任意系统上打造应用,从而减少其额外的投资成本。全程无尿点,全是亮点 ,就连开场都是一大亮点霍金的开场如同美国大片,使用面部表情控制电脑,进行交流,使用Visual studio 为霍金提供的全新交互方式:

一、发布.NET Core RC和 ASP.Net RC

一年前的2014年11月,Connect(); 为开源开发者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 - 宣布了.NET Core开源,以及可以在 Linux, Mac OS 以及 Windows 操作系统上运行的 Visual Studio Code,这也标志着微软在开放和开源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昨晚微软同时升级了 .Net Core 和 ASP.Net,开发者可以开始在生产环境使用微软开源的 .Net Core 跨平台框架和 ASP.Net Web 平台。

微软发布了 .Net Core 5 和 ASP.Net 5 的 RC 版本,支持 Linux,Windows 和 Mac OS X 平台,这两个软件在一年前就已经开源了。.Net Core 现在主要是从数据中心扩展到触摸屏设备,添加了 CoreCLR runtime 和 CoreFX 库,主要是由 ASP.Net 工作流驱动。

最重要的是 .NET Core 和 ASP.Net 添加 'go live' 协议,允许用户在生长环境部署,可以反馈在生产环境是如何运作的。并且,现在 .Net Core 已经完全支持 Mac,Linux 和 Windows 三个平台,特性都已完整。.Net Core 还新增了大量 APIs,包括 key ones for localization 和 networking。ASP.Net v5 修改了 hosting model,所以可以持续跨平台,支持 Mac,Linux 和 Windows。

自从开源了 .Net Core,微软还提供了其他开源的技术,包括 CLR 和 NuGet 包技术,还包括之前开源的 Roslyn 编译器项目。上个月微软还宣布了与 Red Hat 的合作,这些都说明,微软已经走上了全新的开源之路!

二、开源 Visual Studio Code 跨平台编辑器

微软今天正式开源 Visual Studio Code 跨平台编辑器,支持 Mac,Linux 和 Windows 平台。微软同时还发布了 VS Code v0.10.1 Beta 版本,最重要的是 Visual Studio Code 支持扩展/插件 (图库扩展,SDK 扩展,示例扩展)。

代码现已托管到 GitHub:https://github.com/microsoft/vscode。

Visual Studio Code 编辑器部分代码来自 GitHub Atom,但是有一些 Atom 编辑器没有的功能,比如智能感应。

Anders这位大神演示VS Code上开发AngularJS,他介绍了Google如何使用VS Code和TypeScript来开发AngularJS的下一版本

AngularJS团队现场演示推荐AngularJS用户使用VS Code。

三、微软送大礼 Visual Studio Dev Essentials

全新免费且已即时上线的Visual Studio Dev Essentials项目。通过这项技术,开发者们将能够在其喜欢的任何设备和任意系统上打造应用,从而减少其额外的投资成本。

参与该项目的开发者们可访问Visual Studio社区、代码和团队服务、Parallells Desktop等工具和资源,以及在Pluralsight、Wintellect和Xamarin上培训(明年年初上线,可选$25美元的Azure credit)。

微软还介绍了按月或按年付费的Visual Studio专业版与企业版的云订阅服务。为了让开发者的生活更加轻松,该公司还向所有人开放了其Microsoft Graph API(只需通过单一授权即可访问)。

免费获取成套的开发资源,包含下列内容:

开发工具

  •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 Visual Studio Code
  • Visual Studio Express
  • Team Foundation Server Express

学习资料

  • Pluralsight (为期 3 个月的订阅)*
  • WintellectNOW (为期 3 个月的订阅)*
  • Microsoft 虚拟学院、
  • HackHands Live Programming 帮助 (25 美元信用)*
  • 优先级论坛支持*

云端资源

  • Azure 信用 25 美元/月,提供 12 个月)*
  • 供五名用户使用的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帐户*
  • App Service 免费层
  • PowerBI 免费层
  • HockeyApp 免费层
  • Application Insights 免费层

跨平台开发资源

  •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Pro Edition (为期 3 个月的订阅)*
  • Parallels® Access (为期 3 个月的订阅)*
  • Windows 10 Enterprise VHD (为期 60 天)
  • Office Online 应用

获取地址:https://www.visualstudio.com/free-developer-offers-vs

四、Visual Studio安卓模拟器可以运行在Mac上

Visual Studio 2015中提供了一个独立的安卓模拟器,这个模拟器的运行速度是Google模拟器的3-5倍,占用内存仅有不到1/3,对于移动应用开发者来说是非常好用的武器。现在这个模拟机也可以运行在Mac OSX上了。这个模拟器可以独立安装,独立运行,即使你不使用Visual Studio进行开发,也可以使用这个模拟器作为你的安卓开发环境的一部分。

下载地址: https://www.visualstudio.com/zh-cn/features/msft-android-emulator-vs.aspx

昨晚的直播除了上面这些还有非常多的亮点,可以通过https://channel9.msdn.com/ 上观看回顾。

posted @ 2015-11-19 10:28  张善友  阅读(5585)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