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ET Fringe 定义未来

在dotnetconf 2015会宣布了4.12-14 在波特兰召开 .NET Fringe http://dotnetfringe.org/ ,中文社区很少有相关的介绍,本文向大家介绍下这个.NET社区的重大事件,今年春节以来,我本着建设.NET 社区的想法开始运营微信公众opendotnet,微信公众号名称:dotNET跨平台,欢迎大家关注。

 

开源软件的悠久的历史表明开源项目都是从开源社区的建设开始,从事开源项目的人渴望着改变,对做事情的方式和平时的上班有很大的不同,但是他们存在的标志就是有一个健康的社区。

一个非常突出的例子就是jQuery,曾经只是一个很小的Javascript的类库,有一群热情的开发人员让他演变成了开发人员必备的库。有丰富的开源生态系统的贡献和使用,从边缘走向主流舞台的中心。

直到最近,.NET 社区并不实际存在,只有Mono社区一直处于边缘地带,在过去的510年时间里也在发生着积极的变化,从去年开始在发生更加积极变化,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ALT.NET ALT.NET 是一些.NET业界的领导者所组成的团体,他们".NET平台上努力创造优质的软件"(全部注释详细参考这个Yahoo 讨论组)。会议的一些焦点甚至涉及了软件主流之外的东西(比如使用开源,敏捷软件开发,或 .NET 中的ruby 等等)。)的建设,2009微软裁员和.NET Micro Framework的开源,在鲍尔默时期.NET世界很艰难, 通过ALT.NET的大声疾呼,.NET社区也在不断前进(在2014年初的微软Build大会上,有《Windows and the Internet  of Things》演讲,就着重介绍了.Net Micro Framework系统,.NET Micro Framework重新进入微软的IOT 战略版图)。另一个重要的是微软公司为开源项目开始采取大胆的支持,通过成立.NET基金会,大力参与.NET开源社区的建设。NET开源社区正在成长。

有非常多的项目列表,这里列出一些项目列表:jQuery,MonoNuGetGithub, JSON.NET, Quartz.NET,Toxy,AutomapperXamarinNancyFX, .NET vNext. 这只是一个抽样举例,还可以列出非常非常多的开源项目。

这种变化是非常重要的,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一个伟大的开始,所有有一群人通过一个.NET Fringe 来关注这个话题,我们通过.NET开源社区的成员一起努力来定义未来,他们将在富有开源文化的波特兰分享他们的作品,分享他们的经验,分享他们的激情。虽然发生位于美国的波特兰,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来参与这一个重要的事件。

posted @ 2015-03-22 08:48  张善友  阅读(3106)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