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微软“.Net社区虚拟大会”dotnetConf2015:关键词:.NET 创新、开源、跨平台

去年 11 月的时候,微软开源了 .NET CoreFX,然后是今年 2 月份的 .NET CoreCLR。自那时以来,已经有大约 3500 人在 GitHub 上进行了提交,而且贡献者的人数还在持续增长——他们不仅来自社区、还来自微软内部。今天,微软召开了“.Net 社区虚拟大会”(dotnetConf),包括微软的 Scott Hanselman 和 Xamarin 的 Miguel De Icaza 在内的知名人士,都将在 Channel 9 的直播上与大家见面。

下方的信息图展示了 GitHub 上的成长情况,其中有 62% 的“Pull Requests”来自社区(这表明健康度很高)。

本次大会的18日的会议已经结束,今年的dotnetconf2015的关键词是:.NET 创新、开源、跨平台。

第一天 (10 个主讲) - .NET Product Teams

主讲人为 .NET 产品开发团队,.NET 产品主要包含 .NET Core、ASP.NET 5、.NET 编译器、Visual Studio 2015 等等,当然,还有着重介绍开源带来的影响,以及 .NET 2015 的概括内容,总之,你如果想了解 .NET 产品的方方面面,这些内容就可以满足你。

大致主讲内容:

  • Intro to ASP.NET 5

  • The .NET Open Source Voyage

  • WPF in 4.6 and beyond


.NET 2015 的主要组成

包括.NET Core 5 、ASP.NET 5 这些东西,但如果还不想跟得那么新、或是现行的项目无法这么轻易转换到新的架构下,还是可以继续在 full-stack 的 .NET Framework 上来建构各种应用程序,包括 WPF、ASP.NET 4.6 等等,在这条路线下,还是能够用一切熟悉的架构、工具来运行应用程序。

.NET Native

Windows 10 UAP 应用将会全部基于.NET Native, 极大提升App的启动速度,降低内存的消耗的同时,同时降低了对完整.NET Framework的依赖!

WPF作为Windows 平台上的Modern Desktop Application开发框架,在停滞更新若果年后,重新激活新的路线图


有人会问WPF能够跨平台吗?答案是目前不可以,将来也许可以,Xamarin Forms上已经是基于XAML的跨平台的框架。

ASP.NET5, 针对云计算的全新的实现,更加容易迎合弹性计算所需要的按需扩展!

.NET Framework 4.6 将集成在Windows 10中并且Vista以上版本将可通过 Windows Update 获得更新;RyuJit将会是.NET x64的JIT默认编译器; Windows 10 UAP 应用将会全部基于.NET Native;RTM时.NET Framework将使用Roslyn编译!

.NET开源出于两个最核心的目的: 跨平台的支持,更加健康的生态环境的建设

视频地址:

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到 Channel 9 网站上回顾一下。

相关文章:

Microsoft dotnetConf 2015 一些整理

dotnetConf2015:Channel 9直播微软“.Net社区虚拟大会”

posted @ 2015-03-19 13:33  张善友  阅读(3531)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