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使用 SoapUI 测试ASP.NET Web API

我们为不同的目的开发了很多web服务,经过授权的用户就可以访问和使用这些web服务。soapUI 是一个强大的测试web服务的工具,他不仅可以测试SOAP服务,他也支持测试RESTful服务。在这里我将解释如何使用 SOAP UI 测试ASP.NET Web API。

由于 Web 服务是被程序调用的, 一般不会提供界面让最终用户或测试人员直接使用,在 soapUI 等工具出现之前,测试人员不得不自己编写程序来测试它, 这就要求测试人员花费很大的精力了解底层的接口,调用关系和详细的协议,导致他们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到测试中。

soapUI 的出现极大的改变了这一局面。 作为一个开源的工具,soapUI 强大的功能、易用的界面,吸引了很多用户。SOAPUI支持多种协议,如SOAP,REST、HTTP,JMS,AMF和JDBC。soapUI让你快速地创建先进的性能测试非常迅速,自动进行功能测试。 用户可以在 soapUI 中通过简单的操作完成复杂的测试,不需要了解底层的细节, 极大的减轻了工作量。soapUI 支持多样的测试, 例如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回归测试等。到目前为止 soapUI 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 100 万次,成为了事实的 Web 服务测试标准和领先的 Web 服务测试工具。 它不仅仅可以测试基于 SOAP 的 Web 服务,也可以测试 REST 风格的 Web 服务,后者也是本文介绍的重点。

soapUI 基于 Java 开发,支持多个平台,安装非常简单。读者可以到 soapUI 的 官方网站下载一个安装包 ( 本文使用的是 Window 版本5.0.0),直接安装即可。下面我们用Getting Started with ASP.NET Web API 2 的服务进行测试.

使用 soapUI 测试 REST 服务

Test Your ASP.NET WebService using SoapUI

Teaching ASP.NET Web API to WADL

Teaching ASP.NET Web API to WADL–via NuGet

posted @ 2014-09-06 20:33  张善友  阅读(931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