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多种坐标系之间的转换 Proj.NET和DotSpatial

Proj.NET ( http://projnet.codeplex.com/)是一个.NET下开源的空间参照和投影引擎,遵循OGC相关标准。负责人(Coordinators )是D_Guidi 和SharpGIS,开发者(Developers)还有codekaizen、rstuven等,这些人也是.NET下其他的开源系统如GeoAPI.NET、SharpMap等主要贡献者。License: GNU Library General Public License (LGPL).
Proj.NET支持基准面转换,地理坐标系,投影坐标系,地心坐标系,可在多种.NET框架下使用,并支持SilverLight。它可进行点对点之间的坐标变换,同时也可以把坐标系转换为 Well-Known Text (WKT) 和 XML。目前支持投影类型有:Mercator、横轴墨卡托投影(Transverse Mercator)、Albers、正轴等角割圆锥投影(Lambert Conformal Conic、兰勃特投影)等。

 

DotSpatial是基于.Net 4的一个开源GIS库,它提供有一个可视化的 map 控件,可在Windows Forms或者Web Application上展示地图。能够方便的支持shapefile、grid及其它栅格/影像数据的读写,在图形渲染方面,提供了较多实用的接口,开发人员可充分定制地图的渲染效果。支持数据的投影处理以及一些常用的分析功能。

主页:http://dotspatial.codeplex.com/

 

相关文章

posted @ 2014-05-28 06:51  张善友  阅读(46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