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智能路由器操作系统OpenWrt

小米路由器的“MiWiFi”又让路由器成了关键词,每台智能路由器的系统是该款产品的亮点之一,其系统肯定有不少“好玩”的地方。为自己的智能路由器量身打造系统,并且纷纷开发了适合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使用的app,方便用户使用。那么我们来看看他们用的都是什么系统:

1、小米路由器

 miwifi
   小米路由器的“MiWiFi”系统正是基于OpenWrt打造,MiWiFi系统界面很友好,图形化的显示方式让用户在选择功能方面能够做到一目了然。miwifi智能操作系统提供开放平台,支持插件扩展。具有相当不错的潜力。

2、极路由

HiWiFi极路由是由极客开发的号称是为“懒人”设计的无线路由器产品,当然这也无可厚非,现在很多的科技和产品不就是为了人的偷懒而诞生的嘛。作为懒人产品,HiWiFi极路由不仅取消了传统无线路由器复杂的选项,还可以通过安装专属App的方式实现iOS和Android的应用下载加速,还支持出国加速和过滤网络视频的广告功能,并且一些有特色的App也在不断的开发之中。该系统基于 OpenWrt 开发,采用图形化的显示方式。丰富的系统功能,还有极具特色的插件系统,让HiWiFi系统的功能更加丰富。

3、小度路由

小度路由也采用了基于OpenWrt系统打造,界面简洁,易于上手。干净、实用的风格和传统的无线路由器界面相似,让人非常熟悉。

[Openwrt 项目开发笔记]:Openwrt平台搭建(一)

posted @ 2014-04-26 07:38  张善友  阅读(1550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