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et 跨平台可移植类库PCL可用于任何平台包括Mono

Microsoft 在 .NET Framework 4 中添加了一个名为可移植类库 (PCL) 的新功能。 利用 PCL,您可以有选择性地面向 .NET Framework、Silverlight 和 Windows Phone 以及 Windows 应用商店和 Xbox 360 的多个版本,所有这些均可从单个 Visual Studio .NET 项目中实现。 当您选择 PCL 项目模板时,Visual Studio 会自动确保代码仅使用每个所选目标平台上存在的库。 这样就无需使用繁重的预处理器指令和多个生成目标。 另一方面,该功能对可从库调用哪些 API 设定了一些限制;有关 PCL 功能和用法的详细信息,请参见“使用 .NET Framework 实现跨平台开发” (msdn.microsoft.com/library/gg597391)。

到目前为止,.NET Framework可移植类库的承诺由于其对Microsoft技术栈的偏向而受到种种限制。这些偏见表现在软件许可协议上,它们从法律上限制了PCL在多种Microsoft平台上是专有的,包括Windows Phone、Xbox 360和Windows桌面。之前,作为一个开发人员如果想通过Mono构建一个跨平台的应用程序,让它既能够在基于Windows的平台又能够在非Microsoft平台上运行,那么许可是不允许的。这种人为的约束限制了PCL的采用,但是Microsoft最近发布了一个新的声明移除了这些通常会让人感到非常沮丧的法律限制,为开发者考虑使用这些技术提供了新的理由。

微软.NET团队的项目经理Rich Lander在.NET团队博客上发了一篇博客Portable Class Library (PCL) now available on all platforms

image

Mono老大Miguel de Icaza 也在博客上发了一篇博客 Microsoft’s PCL Reference Assemblies,开发者将能够在没有安装Visual Studio的平台上(Mac、Linux、甚至是没有安装Visual Studio的Windows)创建二进制程序集。 Mono 从Mono 3.0.12 支持可移植类库,对于.NET程序员来说是个好消息,可以看出微软是在实实在在的支持.NET的跨平台。

Codeplex上有个项目 Sharing Code in .NET using Portable Class Library 是PCL使用方面的代码Sample,社区现在已经有非常的项目支持PCL。具体可以看我转载Scott Hanselman的一篇文章 .Net 跨平台可移植类库正在进行

posted @ 2013-10-17 13:08  张善友  阅读(431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