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深圳电信光纤用户必备:简单破解中兴ZXA10 F460光电猫,实现WIFI和自动拨号功能

最近搬家,ADSL转成光纤宽带,下载速度非常给力。原来的ADSL路由器派不上用场,电信的安装人员也给开通了wifi功能,只是wifi无法上网,而且拨号一定需要用电脑连网线进行拨号。以前是直接把拨号账户设置在无线路由器上,就不需在电脑上每次上网时再拨号。查了下光纤猫中兴ZXA10 F460其实是内置了WIFI,而且可以实现自动拨号的,为啥电信就这么藏着掖着,还好这些难不倒软件工程师,所以,我的目的就是解决WIFI和自动拨号两个功能。

浏览器进入192.168.1.1,输入超级用户账户和密码,不是光电猫底下写的那些,它公布的权限太小。超级帐号是telecomadmin,密码nE7jA%5m。电信留下的一个账号是useradmin,这个账号只能用来看看,做不了系统级的很多配置调整。

image

对比下用超级账号登陆:

image

有了宽带设置,还有非常多的配置项。

我们再来看下我的猫的软件版本:

image

然后将电信的远程管理功能关闭,进入“网络”——“远程管理”,禁止远程控制,防止电信远程更改超级密码
注意:选择“关闭中间件”后,要点击最下面的“确定”哈

image

更改无线设置,解决原来的连得上但上不起网的问题。网络→WLAN配置,可以自己修改SSID,但是必须以ChinaNet—开头的。修改后点“安全设置”选项。进入安全设置。首先,修改默认的网络认证方式,修改为WPA2-PSK。再修改密码。最好为特殊符号+字母+数字的混合密码。加密方式可以选择TKIP或TKIP+AES。最后保存。

imageimageimage

绑定自动拨号。依次选择“网络”—“宽带设置”,“连接名称”选择第3个,就是INTERNET_R_VID开头的那个,WLan模式选择UnTag,用户名、密码,就是以前ADSL的,绑定端口,用ITV的,端口Lan2不能勾选。

image
点击创建,如果提示配置参数有误,就是因为电信的安装人员在配置的时候给你配置了一个INTERNET_R_VID的,把它删除了,用上述方法重新配置。我们再来看下路由信息

image

现在我们wifi上网ok了。

posted @ 2013-08-31 07:52  张善友  阅读(2485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