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马某 说c# 不开源,他是蠢还是坏?

马某在视频 计算机主流开发语言的现状和未来3-5年的发展前景——Java、Golang、Python、C\C#\C++、JS、前端、AI、大数据、测试、运维、网络安全 点评各种语言,其中说到C# 的时候,居然说C# 是不开源的,而且还说局限于微软平台。

一个不蠢的人深刻的理解什么叫“屁股决定脑袋”,也即立场决定观点。他在那嚷嚷说一个观点,这是因为这个观点对他有好处。如果他换个立场,比如不在这工作了,不是那个职位了,他的观点也随之改变。 这就很好解释他为啥在哪里瞎说C# 不开源了, 现在是2024年了, 从C# 在2014年开源算起已经有了10年时间了,如果他的知识不是停留在2010年,肯定知道C# 是开源的,如今C#语言连同编译器、工具集、标准库目前全部以MIT协议开源在github上面。

我们在这里和大家说说龙芯中科的 .NET编译器团队这几年的努力都被吃了,以 C#、F#、VB 等编程语言为代表的 .NET 一站式多平台 & 多框架的软件开发生态圈,可广泛应用于各种生产环境中,其应用范围包括网页应用、桌面办公系统、编程框架、数据库、区块链、机器学习等。龙芯 .NET 团队为了更好的支持 LoongArch64 架构特点,对整个后端指令构建系统进行了创新重构设计,同时,也从字节码加载、JIT 语法树、ABI 规范、函数栈帧设计、GC、异常处理等重要模块,都做了适应 LoongArch 架构特点的优化,在 2021 年完成社区 .NET6-LoongArch64 研发后,龙芯团队逐步开始从 C# 语言编译器、中间字节码、JIT编译优化技术、AOT、GC、异常处理等方面,系统的做 LoongArch64 平台的深度适配优化。更多的信息可以参考龙芯.NET 网站:http://www.loongnix.cn/zh/api/dotnet/ 

在国内的使用案例来说,在2023年Linux 桌面开发领域Avalonia UI 有非常多的案例,特别是龙芯.NET 平台上对Avalonia UI的重点支持。 Avalonia 在社区的发展都是排在第一位:

b753abddc45093d80af49aaa51e939a

posted @ 2024-01-05 08:58  张善友  阅读(10690)  评论(8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