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TIOBE 12月榜单: C# 即将成为2023 年度编程语言

TIOBE 公布了 2023 年 12 月的编程语言排行榜。 2022年C# 在挑战成为年度编程语言,但在最后一刻,C++出人意料地夺得了冠军。今年,我们确信 C# 将获胜成为2023年度编程语言。它在 1 年内上涨了 2.38%,而其最接近的竞争者 Fortran 和 F# 分别仅上涨了 +0.64% 和 +0.48%。TIOBE的10月份榜单,C# 和 Java 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达到了历史新低,10月份两者的差距仅为 1.2%。 这一趋势在12月继续保持, 目前两者差距缩小到了0.69%。

TIOBE 11月份Java和 C# 相差0.7%

image

TIOBE 12月份Java和 C# 相差0.69%

image

C# 相比Java,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非常高效的用在工业界,对接大量已存在的C, C++代码, 但是Java就不行。特别是.NET 8 的NativeAOT的支持越发完善。 C# 十分接近于传统高级语言 C 和 C++,是一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但是它与 Java 非常相似,有许多强大的编程功能,因此得到广大程序员的青睐.

2023年12月16日在北京线下举办为期两天的 .NET Conf Local Event ,邀请中国开发人员共襄盛举。今年峰会的主题是 -- “智能 开源 安全”。 第一天主会场上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旗下 openEuler 社区 将分享《openEuler 社区对.NET 的兼容支持介绍》以及 龙芯.NET 团队的《LoongArch64 架构对.NET 扩展特性支持情况》,

近年来,开源发展模式越来越深入人心,我们迫切需要重视开源、学习开源和运用开源,成为中国融入科技创新网络,参与国际科技治理的有效途径。

今年我将在.NET Conf China上分享《.NET 云原生之Aspire 和 Dapr》:在.NET Conf 2023 上和.NET 8 一起登场的 Aspire ,掀起了一场.NET 云原生开发的革命, 我们一起来聊聊 Aspire 和Steeltoe 有什么不一样,Aspire 和Dapr 有什么关系,以及Aspire 从开发人员的开发内循环出发,结合Dapr 的云原生开发、Radius的端到端部署的概要分享。 大家有什么问题想了解的或者有什么想分享的可以留言,另外还有几张讲师权益票,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6257716cd3552bc4ecf63fc53935140

posted @ 2023-12-10 08:26  张善友  阅读(4106)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