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ET 与 OpenEuler 共展翅,昇腾九万里

image

openEuler 已支持 X86、ARM、SW64、RISC-V、LoongArch 多处理器架构,逐步扩展 PowerPC 等更多芯片架构支持,持续完善多样性算力生态体验。 openEuler 社区面向场景化的 SIG 不断组建,推动 openEuler 应用边界从最初的服务器场景,逐步拓展到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更多场景。openEuler 正成为覆盖数字基础设施全场景的操作系统。 openEuler 希望与广大生态伙伴、用户、开发者一起,通过联合创新、社区共建,不断增强场景化能力,最终实现统一操作系统支持多设备,应用一次开发覆盖全场景。

上述内容来自openEuler 23.09 技术白皮书[1].

我记得华为最早推出Euler 开源的时候,网上见到的都是Euler 就是CentOS套壳的声音,不过那时候我就很看好欧拉的发展,我在公众号和社区推广欧拉上面运行.NET Core, 因为欧拉是对ARM支持最好的操作系统,从.NET Core 3.1开始对ARM的支持就非常好了,到了.NET 8 对ARM的支持和 X64 一样好了,我因此还获得了华为云MVP,现在叫HCDE。 发展现在的OpenEuler 23.09,欧拉在多样性算力、全场景支持,尤其在嵌入式领域的定位完全消除了各界对欧拉是替代谁的质疑。

同样的故事发生在微软.NET Framework开源,微软在2014年年4月成立.NET基金会,将众多开发工具纳入开源计划之中,例如.NET编译平台Roslyn、ASP.NET、.NET Micro Framework,随后重新开发了 一个遵循ECMA 334/335标准的.NET Core,经过接近10年的时间的迭代,.NET 已经成为一个全场景开发的平台。

我们来看下.NET的全场景开发,我们使用一套开发工具,可以开发包括但不限于桌面、移动、IOT、游戏、Web等平台的应用。从.NET Core 3.1开始桌面、Web、云、移动、游戏、IoT 和 AI全部都支持,目前没有那个平台与它一样,经过.NET 5/6/7/8四个大版本的迭代,现在.NET 各方面都非常的强悍。

image

在中国.NET社区的整个发展也需要在中国有一个优质的开源社区来支持,OpenEuler 为所有的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与国产化伟大同行的机会。中国 .NET 开发者峰会2023 OpenEuler 是银牌赞助商,我们期待OpenEuler 给大家分享和.NET的故事。

2023 中国 .NET 开发者峰会是一个聚集业界精英、展示最新科技发展、交流创新思想的盛大活动。在这里,您的品牌将得到最前沿的展示,同时也能对推动科技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现在,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成为我们的赞助者。 赞助意向请联系微信:geffzhang, 备注大会赞助。 讲师议题征集中,早鸟优惠已经开启,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抓紧购票

posted @ 2023-11-27 08:38  张善友  阅读(2089)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