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TIOBE 11月榜单:Java和 C# 之间的差距缩小到0.7

TIOBE 公布了 2023 年 11 月的编程语言排行榜。 虽然这期重点介绍的是Kotlin,本月,它的排名上升了 0.17%,从第 18 位上升到第 15 位,前进了 3 位。 TIOBE的10月份榜单,C# 和 Java 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达到了历史新低,10月份两者的差距仅为 1.2%。 这一趋势在11月继续保持, 目前两者差距缩小到了0.7%。

TIOBE 10月份Java 和C# 相差1.2%

image

TIOBE 11月份Java和 C# 相差0.7%

image

C# 相比Java,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非常高效的用在工业界,对接大量已存在的C, C++代码, 但是Java就不行。

Java的基本盘:互联网,现在已经慢慢在走下坡路了。所以,Java的岗位已经没多少增量了。 而C# 就是更好的C++,它不但可以用在互联网服务器上,还可以写游戏客户端,写工业软件,写机器控制UI... 在中国产业生态位上升的今天,C# 的增量比Java的多。

C# 十分接近于传统高级语言 C 和 C++,是一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但是它与 Java 非常相似,有许多强大的编程功能,因此得到广大程序员的青睐.

Unity 中国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达成平台级战略合作。团结引擎已全面支持 OpenHarmony 操作系统,同时将为 OpenHarmony 生态快速带来更多高品质游戏与实时 3D 内容。具体参见:Unity中国团结引擎全面支持OpenHarmony,共建游戏新生态!

据我所知,中国.NET 的另一支团队中科龙芯 的.NET编译器团队和Unity中国合作也已经完成了Loongarch 架构下的Mono 适配,已经在信创项目中落地,是环保场景展示。中科龙芯将会在12月将代码提交到社区。

同样是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下 的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旗下 openEuler 社区也在积极推进.NET 开源社区的合作,今年是中国.NET 开发者峰会的银牌赞助。我们非常期待OpenEuler 在大会上向大家讲述.NET在中国的故事。近年来,开源发展模式越来越深入人心,我们迫切需要重视开源、学习开源和运用开源,成为中国融入科技创新网络,参与国际科技治理的有效途径。

开源是世界的,也是中国的。中国支持开源、拥抱开源,符合历史潮流、符合国家战略,符合人民利益,既能推动中国科技和产业的发展,同时也能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posted @ 2023-11-11 22:46  张善友  阅读(3618)  评论(2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