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ASP.NET Core 8 预览版 4的重大更新

最新版本的 .NET 8 预览版 4 对 ASP.NET Core 进行了重大改进。值得注意的增强功能包括 Blazor 的流式呈现和表单处理、在最小 API 中扩展对表单绑定的支持、用于提高性能的NativeAOT 编译、使用标识 API 终结点增强的身份验证和授权,以及添加用于应用程序监视的指标。

在.NET团队 发布博客文章的评论部分反应不一,因为一些用户对 Blazor 的大量时间投资表示失望,而另一些用户则称赞其生产力和有效性。为了全面了解各种观点,强烈建议用户浏览评论部分并参与正在进行的讨论。

在 .NET 8 的最新预览版本中,对 Blazor 的服务器端呈现 (SSR) 功能进行了重大增强。随着流式呈现的引入,开发人员现在可以在将 SSR 与 Blazor 配合使用时流式传输响应流上的内容更新。此功能允许开发人员在执行异步操作时呈现包含占位符内容的页面,从而确保快速显示应用程序的主布局。若要启用流式呈现,开发人员需要包含新的 Blazor 脚本,并将该属性[StreamRendering(true)]应用于所需的组件。此外,Blazor SSR 现在允许使用 Blazor 组件来处理表单提交,从而实现服务器端处理。要从服务器启用表单提交处理,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CascadingModelBinder 组件设置模型绑定上下文,使用 EditForm 组件和相应的输入组件定义表单。但是,虽然模型绑定和请求数据验证支持当前正在等待实现,但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FormDataProvider 服务手动处理请求数据。

NativeAOT(提前)编译在 .NET 8 预览版 4 中获得了显著的改进。这些改进包括运行时生成和编译时生成的最小 API 中参数绑定失败的自动日志记录和异常处理,这简化了参数绑定期间的错误跟踪和处理。另一个重要的新增功能是在子系统入口点上包含注释,以识别与本机 AOT 不兼容的功能。这些注释充当开发人员的警告,提醒他们注意潜在的可靠性问题。例如,在启用了NativeAOT 的应用程序中调用 AddControllers 方法将触发警告,指示其缺乏修整安全性。其他值得注意的与NativeAOT 相关的更改包括通过可配置的 HTTPS 支持减小应用大小、在用于 AOT 发布的Worker服务模板中包含标志、精简构建器中的其他默认服务以及 API 模板中的 JSON 配置更改

posted @ 2023-05-28 10:46  张善友  阅读(6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