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ET 7 RC 2 发布,倒计时一个月发布正式版

微软2022-10-12 发布了 .NET 7 RC 2,下一站是.NET 7正式发布,就在下个月Net Conf 2022(11月8日)期间正式发布。 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开发,.NET 7 规划的所有主要的新功能都已推出,接下来一个月,努力修复issue,提高稳定性和可靠性。

.NET 7 在年初的第一次发布将标志着微软完成了漫长而曲折的多平台统一工作,在长达数年的工作中,微软已经用一个跨平台的开源框架取代了旧的、专有的、仅限 Windows 的 .NET Framework(从 .NET Core 开始,然后一直为统一而努力的 .NET 5、.NET 6 等)。.NET 7 最终将统一所有不同的 .NET 开发工具组件,使开发人员能够在相同的基础类库 (BCL)、运行时和编译器上构建所有类型的应用(桌面、移动、Web 等)。这应该发生在 .NET 5 和 .NET 6 完成中,但由于遇到了历史性影响的新冠肺炎,随着.NET MAUI在今年夏天的最终发布,所有活动部件都已形成,并正在合并为最终的GA形式,以完成全面转型。

.NET 7 已准备好投入生产,但 Microsoft 建议通过 Visual Studio 17.4 预览版 3(也是今天刚刚发布的发行)对其进行测试,并建议开发人员转向预览频道内部版本,以试用 Visual Studio 的 .NET 7。

.NET 7 RC2 已经没有新的功能介绍,因此Microsoft 转而使用今天的[公告帖子](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dotnet/announcing-dotnet-7-rc-2/) 来突出 .NET 7 的核心主题,并总结了 C#、基础库、SDK 等方面的新发展,专门讨论了“如何为 System.Text.Json 源代码生成 回退到 重新启用反射”(关于有关的重大更改)和“帮助您以正确的方式使用 新分析器的API ”等主题。

net_themes_outline

就这些主要主题而言,Microsoft 的 [.NET 主题站点](https://themesof.net/)中详细介绍了这些主题,该网站将内容分为运行时、库、应用程序模型、工具、获取和部署以及基础结构的类别。

themes_example

该网站还提供了可自定义的路线图,开发人员可以通过该路线图查看这些主要主题中各种工作项的进度。 .NET 7 将与标准支持(以前称为“当前”)一起发布,这意味着 Microsoft 将完全支持它 18 个月,而不是长期支持 (LTS) 产品(如 .NET 6)附带的 36 个月的支持。

net_lifecycle

如果你想深入研究.NET 7所有细节,微软为所有以前的预览版和RC1提供了这个公告列表:

  • 宣布推出 .NET 7 预览版 1:.NET 7 基于 .NET 6 建立的基础构建,其中包括一组统一的基础库、运行时和 SDK、简化的开发体验和更高的开发人员工作效率。.NET 7 的主要关注领域包括改进对云原生方案的支持、用于更轻松地升级旧版项目的工具,以及通过更易于使用容器来简化开发人员体验。
  • 宣布推出 .NET 7 预览版 2:.NET 7 的第二个预览版包括对正则表达式源生成器的增强、将 NativeAOT 从实验状态转换为运行时的进度,以及对“dotnet 新”CLI 体验的一组重大改进。
  • 宣布推出 .NET 7 预览版 3:.NET 7 的第三个预览版包括对可观测性、启动时间、代码生成、GC 区域、NativeAOT 编译等的增强功能。
  • 宣布推出 .NET 7 预览版 4:.NET 7 的第四个预览版包括对 OpenTelemetry 的 .NET 实现中的可观测性的增强、用于跟踪日期和时间结构中微秒和纳秒的属性、用于缓存扩展的新指标、“堆栈替换时的性能提升、用于.tar压缩文档 的 API”,以及作为提高 .NET 7 中正则表达式的性能和向其添加功能的一部分的其他功能。
  • 宣布推出 .NET 7 预览版 5:.NET 7 的第五个预览版包括对通用数学的改进,使得构建 API 作者们的生活更轻松,一个新的文本分类 API 用于 ML.NET,它添加了用于自然语言处理的最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对源代码生成器的各种改进,以及用于 RegexGenerator 的新的 Roslyn 分析器和修复程序,以及 CodeGen 等领域的多项性能改进, 可观察性,JSON序列化/反序列化和使用流。
  • 宣布推出 .NET 7 预览版 6:.NET 7 的第六个预览版包括对类型转换器、JSON 协定自定义、System.Formats.Tar API 更新、对 .NET 模板创作的约束以及 CodeGen 区域中的性能增强的改进。
  • 宣布推出 .NET 7 预览版 7:.NET 7 的第七个预览版包括对 System.LINQ、Unix 文件权限、低级结构、p/调用源代码生成、代码生成和网页密码的改进。
  • 宣布发布 .NET 7 候选版本 1:这是支持在生产中使用 .NET 7 的两个候选版本 (RC) 中的第一个。
posted @ 2022-10-12 08:05  张善友  阅读(3016)  评论(2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