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Dapr 中文社区汇总

 

image

Dapr 于 2019 年在微软创建。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社区成员加入该项目并做出贡献,扩展并帮助它在 2021 年 2 月达到了稳定的 1.0 版本。2021年3 月提交给 CNCF,在2021年11月被接受 Dapr 作为 CNCF 的孵化项目。关于CNCF 的每个级别的成熟度要求,请访问 CNCF 的毕业标准

Dapr 是一套使开发者能够轻松编写分布式应用的 API。无论是在 Kubernetes 还是其他环境中,Dapr 都是以 Sidecar 进程运行在应用程序旁边,为开发者提供了一套形式为 pub/sub、状态管理、秘密管理、事件触发器和服务间调用的安全而可靠的原语。在 Dapr 的帮助下,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构建业务逻辑而不是基础设施。

Dapr 中文社区是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专注研究 Dapr 的理论及实践,理解源码并参与社区贡献。 Dapr 中文社区在2021年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形成了以微信群为主要交流渠道,每两周一次的社区沟通会议,中文的社区沟通会议由敖小剑发起,具体参见 Dapr中国社区会议筹备事宜

目前我们已有一个dapr双周会,后面希望将这个会议组织的更好一些,然后成为dapr社区的一个正式会议(预计会冠以 Dapr China Community Meeting 的名字),并覆盖更多的dapr中国用户和开发者。

Dapr中国社区会议的时间:目前是双周会,而且刚好和dapr社区的会议周数是错开的,这样也适合我们Dapr中国社区会议的工作方式——把上一周dapr社区的信息同步到国内,然后将国内的信息在下一次的dapr社区会议上同步给国外。

Dapr中国社区会议的工具:dapr官方是用zoom,但zoom在国内被墙(外加zoom限制中国IP接入),国内同学接入不便。目前我们已有的双周会使用的是腾讯会议。

最近2次的社区会议如下,有录播的内容可以供各位回顾:

1.10 (2) Dapr China Community Meeting:https://www.yuque.com/dapr/dapr/vw9q6z

2.16 Dapr China Community Meeting: https://www.yuque.com/dapr/dapr/tnus66 

目前我们国内的中文dapr社区,主要有几个:

  1. 云原生社区Dapr SIG :https://i.cloudnative.to/dapr/ ,还有一个微信群上,这个微信群里汇聚了大量对Dapr 感兴趣的大厂的同学,目前有278位,入群需要 填写问卷申请加入云原生社区 Dapr SIG 微信群

image

image

2. dapr 中文社区: 这个主要是几位MVP 开始组建并管理的微信群,我也是这个群的管理员之一,群里面更多是微软技术社区的Dapr 聚集人群,目前有354位,在这个群里的同学技术方向比较杂,加入的方式更自由,群友邀请后通过群管理员的同意就可以加入。

image

image

我们创建了 Dapr 中文交流 QQ 频道,点击链接加入

QQ频道: https://qun.qq.com/qqweb/qunpro/share?_wv=3&_wwv=128&inviteCode=Ilb7Z&from=246610&biz=ka

3.Dapr .Net: 这个微信群最为活跃,很多将Dapr 落地的.NET 开发者在这个群里,我也是这个微信群的管理员之一,群友邀请后通过群管理员的同意就可以加入。这个群是专注于.NET 开发者开箱即用的开发体验交流,这个群目前有177位, 这个群还有2021年 开始的开源项目 Masa, Masa 是站在Dapr的设计上我们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探索是否可以类似.Net Framework作为基建/适配器/中间件/总线等身份驻留在.Net进程中提供基础能力的网格应用服务架构。

 image

我还运营了一个Dapr 相关的微信公众号,中文名就叫分布式应用运行时(daprmecha),公众号里收集了大量Dapr 相关的文章:

image

posted @ 2022-02-24 14:00  张善友  阅读(262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