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dotnet 是 前30个增长最快速度的开源项目中排名第一的开发平台

CNCF 的博客 发了一篇文章 《Update on CNCF and Open Source Project Velocity 2020》,中文翻译参见 2020年CNCF和开源项目开发速度, 这个数据在2017年发布过一次,这次是3年来的再次更新的数据,往后每6个月就会更新一次数据- open source project velocity data

跟踪具有最高开发速度的项目是定义未来几年可能成功的有前途平台的有效方法,从数据中我看到了dotnet 是 前30个增长最快速度的开源项目中排名第一的开发平台:

d876966e8057b7345d859612a3994cfb

图中所展示的内容,其中五颜六色的气泡越大,表示此开源项目的作者数量多,比如最大的Linux Kernel共有4373名贡献者,dotnet 有2462名贡献者 。X轴表示的总共的提交次数,而Y轴表示的是提交的PR和Issue的数量。具体可以看下表所示:

image

开源项目所展现出来的现象是,自然增长的越发的规模扩大,其中的原因是大多数的开发者都倾向于使用和参与那些较大的项目,而反过来,又由于参与的人数够多,Bug修复的就更快、增加功能也快,质量也高,一个完美的闭环, CNCF 跟踪增长快速的项目,帮助说明在哪些方面可以参与其中,以及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有可能成为成功的平台。

这些项目大都有一个特点是背后是经营最成功的基金会 或者是大公司的支持,由基金会主持下的开源项目,基金会就能保证企业过度的控制代码这样的行为。 dotnet项目是在.NET基金会的主持下的开源项目,虽然微软的.NET团队是主力,相比贡献者来说比例还不到五分之一,大量的贡献者都来自于社区,社区成员来自于微软之外的大公司,比如Google,AWS,RedHat,三星,龙芯等等。

posted @ 2021-08-04 15:41  张善友  阅读(278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