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2020中国.NET开发者峰会近50场热点技术专题揭秘

简介 / Summary

2014年微软组织并成立.NET基金会,微软在成为主要的开源参与者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2014年以来已经有众多知名公司加入.NET基金会,微软,Google,AWS三大云厂商已经齐聚.NET基金会,在平台项目中,.NET平台上的ARM 架构由三星团队贡献,在.NET Core 3.1上得到了完整支持,.NET 5上面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国内的龙芯团队正在开发MIPS架构的支持,即将正式发布.NET Core 3.1 For MIPS。为了将.NET基金会变成一个更加多样化和成员驱动的组织,微软把.NET的发展真正交给社区,为了让OSS真正蓬勃发展。

从2016年以来,我们的.NET社区通过协作来推动.NET开源项目和社区的发展,在github/gitee上活跃着很多中国的.NET 开源开发者组织,例如NCC、盛派开发者、EasyAbp、龙芯.NET等,我们在全国各大城市有.NET 俱乐部定期举办活动,今年由于疫情,更多是线上的直播活动。11月10号成功举办的2020 年.Net Conf,.NET 5已经在大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年我们也在上海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NET开发者峰会,今年我们将继续在苏州举办第二届.NET社区的中国峰会。

In 2014, Microsoft organized and established the .NET Foundation, and Microsoft took another step forward on the road to becoming a major open source participant.

Since 2014, many well-known companies have joined the .NET Foundation. The three major cloud vendors of Google, Microsoft, and AWS have gathered at the .NET Foundation. In the platform project, the ARM architecture on the .NET platform is contributed by the Samsung team. NET Core 3.1 has been fully supported, and .NET 5 has been further optimized. The domestic Loongson team is developing support for the MIPS architecture and will officially release .NET Core 3.1 For MIPS. In order to turn the .NET Foundation into a more diverse and member-driven organization. Microsoft has truly entrusted the development of .NET to the community in order to make OSS truly flourish.

Since 2016, our .NET community has promoted the development of .NET open source projects and communities through collaboration. Many Chinese .NET open source developer organizations are active on github/gitee, such as NCC, Shengpai Developer, EasyAbp, Loongson.NET, etc. We have .NET clubs in major cities across the country to hold regular events. This year, due to the epidemic, more live events are online. At the successful .Net Conf 2020 held on November 10th, .NET 5 has been officially released at the conference. In 2019, we also successfully held the first China .NET Developers Summit in Shanghai. This year we will continue to host the second China Summit of the .NET Community in Suzhou.

分享嘉宾 / Speakers

主会场嘉宾:

1.徐明强博士

徐明强博士

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CTO)

徐明强博士目前担任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负责微软大中华区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策略技术策划工作。徐明强的团队侧重现代工作空间、数据和人工智能、业务应用、云基础设施及应用领域,为合作伙伴提供架构上的支撑。

Dr.  Xu Mingqiang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 One Commercial Partner,

Greater China Region, Microsoft

Dr. Mingqiang Xu is presently the CTO of the Microsoft One Commercial Partner organization, being responsible for the partners’solution building/planning.  His team is focusing on providing architectural support for solutions in areas of modern workplace, data and AI, business applications and cloud infrastructure and applications.

  1. 林家伟

林家伟

微软大中华区Azure事业部 - 总经理

林家伟先生目前整体负责微软大中华区Azure业务,工作职责涵盖战略、规划、执行、宣传、管理和培训。林家伟先生在为高速增长的云和软件业务搭建客户体验以及业务转型方面有超过24年的经验。

JiaWoei Ling

General Manager @Azure Business Group - Greater China Region

Jia Woei currently leads the Azure business for Microsoft with end-to-end accountability across Greater China including strategy, planning, execution, advocacy, governance and learning. Jia Woei brings to Microsoft nearly 24 years of experience building and transforming high growth cloud and software businesses.

3.敖琪

敖琪

龙芯.NET项目负责人,龙芯JVM负责人。

演讲主题:龙芯.NET到来

演讲主题简述:.NET Core社区版本目前只支持x86和arm平台,在龙芯平台上运行.NET应用是一大挑战和难题。龙芯公司从2019年开始研发基于龙芯平台的.NET环境,目前已将.NET Core 3.1成功移植至龙芯平台。本次报告将会介绍龙芯在.NET上的工作和现状。

4.王鸿

王鸿

西安葡萄城,表格技术负责人

.NET技术专家,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 曾在大学任教两年,后进入西安葡萄城从事表格组件研发工作。2014年至今,一直聚焦于企业高性能表格技术领域的研究,为葡萄城设计了全新的表格组件架构,并带领研发团队推出了一款性能在业界领先的电子表格组件GcExcel, 积累了大量高并发、高可用性组件的架构设计经验。

演讲主题:在 .NET Core 等平台下实现高性能电子表格组件

主题简介:如何在 .NET Core 等平台下,批量处理、解析 Excel文档?如何将组件性能提升至POI/NPOI的7倍以上?本次分享将从电子表格组件的需求场景出发,基于葡萄城的多项应用实践,如多线程支持、应用SIMD及高速缓存、减少垃圾回收、慎用异常、不动态生成IL code以便在IOS正常运行等技术手段,实现一款跨平台的高性能电子表格组件。

  1. 张善友

张善友 / Shanyou Zhang

深圳市友浩达科技有限公司/CTO     

毕业于兰州大学,在服务腾讯12年后于2018年创立深圳市友浩达科技有限公司,连续15年被评为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腾讯云TVP和华为云MVP。拥有超过十九年IT行业经验,运营拥有6万粉丝的微信公众号“dotnet跨平台”, 同时积极参与.NET社区开源项目,.NET基金会成员,被尊称为张队长

演讲主题:.NET 5 和.NET 未来 中级

主题简介:通过.NET Framework、.NET Core 的发展历程以及.NET Standard和.NET 5 ,带大家了解.NET技术的来龙去脉,以20年的从业经验向你展示我对 .NET 的发展方向的认识,和我一同树立.NET技术的信心

嘉宾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根据姓名首字母依次排序。

  1. Anduin Xue

Anduin Xue

Microsoft FTE, .NET  developer, hacker, blogger, Starcraft II player

I am the founder of  Aiursoft. And I am one of the authors of Kahla. I love C#, TypeScript and  open source and I'm focusing on micro-services, DevOps, Web and PWA.

演讲主题:开发多端共享交互 .NET 应用开发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如何保证多端的数据实时交互、共享,并维持时序的一致性和可用性?如何构建可以离线使用的增删改查应用?如何确保应用的数据可以尽快远程和其它设备同步,并节省流量和服务器性能?Anduin 将简单介绍如何在 .NET 中构建交互日志引擎,分享开发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并给出实际应用案例,以开发多端共享交互 .NET 应用开发。

2.陈超超

陈超超 正泰集团开发工程师 Ant Design Blazor  项目贡献者

长期基于.Net技术栈进行架构和开发企业IT系统的工作,擅长Blzaor,WinForm,Unity3D等领域

演讲主题: Blazor助力企业后台开发实战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对客户体验的日益重视带来了前端的兴起,但目前在企业后台应用开发领域采用传统方案变的越发复杂,重复劳动,人员冗余等问题,边际效应严重,而Blazor的特点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主要介绍在以下方面

1、复杂度降低:前端与后端使用相同的语言实现了一致的开发体验。

2、成本减少:所有环节使用相同的框架,代码库直接复用减少工作量,无需前后端分别配备开发减少人员数量。

3、简化资源调配:开发人员技能构了单一化,有助于资源调配、沟通协作。

4、前端工程化:模块化、组件化、规范化、自动化。

通过现场实战,演示企业后台程序最常见的几个场景(Server、WASM两种模式均做演示)

1、多查询条件的查询页面开发

2、添加与编辑功能中前后端共享Dto

3、VS中的OpenAPI服务(WASM专属)

4、前端直接使用EF操作数据库(Server专属)

5、前后端共享相同的安全策略

3.仇华

仇华

苏州三星高级研发工程师,SciSharp STACK 主要成员,Google TensorFlow Developer  Certificate

TensorFlow User Group苏州 主要组织者,园区高技能领军人才,从事工业机器视觉开发和深度学习11年。

演讲主题:.NET深度学习的工业视觉解决方案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作为一名.NET开发者,同时也是多年的工业机器视觉从业者,在推进深度学习应用于工业现场的机器视觉项目的过程 中,我摸索尝试过各种解决方案,也深入地和现场使用人员交流,并对工业现场的视觉软硬件环境做了广泛的调研, 发现深度学习在工业应用场景和互联网领域应用存在一定的差异性。本次主要和大家分享交流下述内容:1). 工业领 域机器视觉中应用部署深度学习的行业特点分析和技术痛点解剖,主要分为视觉硬件成像环境和图像特征、生产环境 负样本不足、如何集成到现有设备老旧的系统、模型现场部署和推理以及算法落地的配套工具开发;2). 如何高效地 使用C#结合TensorFlow.NET开发深度学习的实际项目,.NET Core 和 .NET FrameWork 的双框架支持使用,无需 依赖TensorFlow Python库,纯.NET框架下的深度学习开发,充分发挥.NET的高效率和高性能的特点;3). 配置部 署深度学习的GPU环境如何发挥.NET优势和便利性,无需复杂的cuda和cuDNN安装配置,直接DLL引用方式配置 GPU环境,搭建环境打包式的GPU Package软件包进行客户交付;4). 关于开发基于.NET的交互式工业视觉深度学 习完整软件平台的经验和解决方案分享。

4.董彬

董彬

某知名投资银行 任职于某知名投资银行的风控部门,负责桌面客户端开发。

闪电主题:解析C# 9新特性:Record

5.冯辉 / HuiFeng

冯辉 / HuiFeng

开创云 / Ctrl 目前就职于开创云,负责公司架构设计,微软MVP。

擅长dotnet跨平台架构设计,有丰富的跨平台实战经验。对.NET平台情有独钟,乐于分享知识与经验,热爱开源。

I am a professional software engineer, Microsoft MVP. A devotee of the OSS. Have always maintained a love for technology, like to pay attention to and research cutting-edge technology, enthusiastic about technology and experience sharing.

演讲主题“搭乐高式”ABP应用开发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以“乐高积木”带大家走进模块化设计,我们会了解到积木(模块)不同特性,以及如何在我们的项目中去使用这些积木,并且如何搭建出来一个APP。

Summary:Today we will explore the ABP framework LEGO-like modular design and use the modules to build a new powerful application quickly.

6.伏允昆

伏允昆

苏州盛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技术总监

7.桂素伟/GuiSuWe

桂素伟/GuiSuWei

株式会社ネットスターズ/NetStars - 系统架构

多届微软MVP,喜欢分布式技术,微服务,迷恋在GitHub上彻墙,热衷技术社区分享,忠实的.net  core布道者,从事.net 开发、架构10余年,仍然奋斗在码码的第一线。

演讲主题:基于kubernetes复杂项目交付/Deliver complex projects on kubernetes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Kubernetes已经成为云原生分布式架构的标准,我们公司使用kubernetes也一段时间了,本次分享一个真实的,自已带队架构开发的,基于kubernetes环境的复杂项目的交付案例。本次演讲会从项目的业务特征,交付要求特点;源码管理的分支设计;基于kubenetes开发,测试,预生产,生产的环境交付流程等几个方面来分享我们的心路历程。

8.郝冠军

郝冠军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ASP.NET本质论》作者

演讲主题:透析 ASP. NET Core 认证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在 ASP. NET Core 中,认证部分变得更加强大,也更加灵活,透彻理解认证架构与实现,是用好认证的关键。

本次内容从一个开发实例入手,剖析认证相关问题,梳理认证涉及的相关技术,涉及基于 JWT 的认证,基于 Cookie 的认证,ASP.NET Identity 等相关技术,理论联系实际,助你成为认证高手。

9.黄国石

黄国石

递易智能科技CTO

15年的.NET开发经验,先后从事过电网、金融、传媒等领域,在物联网方向创业8年,在中通快递担任资深架构师负责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方向,目前在递易担任CTO,从事快递柜、送餐柜等物联网Saas平台建设,全面使用Redis消息队列!

闪电主题:Redis消息队列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消息队列是分布式系统必不可少的中间件,而大部分消息队列产品(如RocketMQ/RabbitMQ/Kafka等)要求团队有比较强的技术实力才能用好,不适用于中小团队。而Redis实现的轻量级消息队列很简单,就是Redis常规操作,几乎不需要开发团队掌握额外的知识,就可以用得很好!

10.黄海鹏

黄海鹏

苏州易泰勒电子 - 软件研发总监

从事物联网行业开发十余年,是电子货架标签(ESL)系统的主要开发者,亦是.NET技术栈的忠实拥护者。

闪电主题:C#树莓派编程入门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开发人员可以使用C#+树莓派进行很多有趣的开发,诸如涉及GPIO口的编程,低成本物联网项目的数据网关结点,以及生活中各种智能设备(如NAS,可视门铃等)原型开发板。

Huang Hai Peng

Suzhou Etag Ltd - Software R & D director

He has developed from the Internet of things industry for more than 10 years, is a major developer of the electronic shelf label (ESL) system and a loyal supporter of. Net technology stack.

Lightning:

Summary:Our developers can using C# and Raspbery Pi to do many interesting work, like developing with GPIO interface, data node of low-cost IoT project, and quickly prototype development board of many smart devices in your life(like NAS, visual doorbell etc).

11.黄立敬/Lijing Huang

黄立敬/Lijing Huang

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RUC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Beijing) Co., Ltd. - CTO 

负责公司技术团队的搭建和公司各大互联网产品的架构设计和开发工作。一直默默关注C#开源社区,2010年玩过Mono,2013年采用Xamarin开发Android应用,从2019年起开始带来团队实践.NET Core项目,公司核心的产品已经迁移到.NET Core,今年以来带领团队完成国产化系统下的.NET Core项目改造。

演讲主题:国产化系统下的.NET Core实践

Topic:NET Core Practice for Localization  Systems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国产化系统下的.NET  Core实践经验和心得

1、系统现状和要求,包括CPU、操作系统和中间件的要求,如何突破目前中间件对Java的特殊保护,到底是用java重写还是迁移.NET  Core,给出实用的迁移建议;

2、国产化各种准备工作,重点技术预研,特别是现有系统的各个类库对.NET  Core的支持情况,最终做出技术评估;

3、项目迁移工作,除了按照官方要求迁移之外,还需要考虑系统在各个平台的可移植情况,我们迁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4、项目测试,模拟各种国产CPU搭建测试环境,并对系统进行测试;

5、系统部署,部署过程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12.Justin Yoo

Justin Yoo

Senior Cloud Advocate at Microsoft

He used to be  a double-awarded Microsoft MVP for many years in both Developer Technology  and Azure. He likes serverless, enterprise service integration and messaging.

闪电主题:What to Know When Migrating from Legacy WebForm to Blazor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因为.NET5 has been released, 所以 many organisations are planning  to migrate their legacy ASP.NET WebForm apps to Blazor ones. Both are similar  to each other at the same time different from each other. 我打算 discuss what to  consider for migration.

13.贾维维/ Jiaweiwei

贾维维/ Jiaweiwei

汽车之家/autohome - 搜索架构师

对.NET Core 高性能计算有一定研究

演讲主题:.Net 5与高性能计算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主要介绍下,目前通过.net core如何实现高性能,主要包括simd(单指令多数据流),Compiler as  Service,IL  Emit等在高性能计算中的一些应用,以及目前通过这些技术构建 .NET 大数据生态做的一些框架和尝试,并就目前做出来的功能进行一些列的展示和对比,为生态赋能。

14.李枫

李枫

独立开发者

先后就职于摩托罗拉, 三星等IT公司, 现为独立开发者。在移动平台上积累了十年以上的研发经验, 近几年主要专注于云计算/边缘计算基础设施领域。是《灰帽黑客 第4版:正义黑客的道德规范、渗透测试、攻击方法和漏洞分析技术》(ISBN:9787302428671)和《恶意网络环境下的Linux防御之道 》(ISBN: 9787115544384)中文版的主要译者。

对技术创新具有浓厚的兴趣和实践能力,热心参与开源社区的各种活动。

Feng Li

Indie developer

Had been worked in Motorola, Samsung, etc, now I am an indie developer. Accumulated more than ten years experience in mobile development on various platforms, and focused on Cloud & Edge Infrastructure during the past few years. The main translator of the book «Gray Hat Hacking The Ethical Hacker's Handbook, Fourth Edition» (ISBN:9787302428671) and «Linux Hardening in Hostile Networks, First Edition».

With strong interest and practical ability in technology innovation, I am enthusiastic in take part in various activities of the Open Source Community.

演讲主题:ARM上的Akka.NET 中级

主题简介:Akka.NET是流行的Akka(由Java/Scala编写)分布式Actor框架在.NET上的一个专业级移植, 本提案包含下列子话题:

1) Akka.NET项目的架构与设计综述;

2) 在开源硬件平台树莓派4(ARM64)上构建Akka.NET(使用.Net 5);

3) 在树莓派集群上实践Akka.NET集群。

Topic: Akka.NET on ARM Intermediate

Summary:Akka.NET is a professional-grade port of the popular Java/Scala framework Akka distributed actor framework to .NET, and this proposal comes with the following sub-topics:

       1) Overview of the architecture & design of project Akka.NET

       2) Set up Akka.NET with .Net 5 on Raspberry Pi 4(ARM64)

       3) Practicing Akka.NET cluster with a Raspberry Pi cluster

15.李帅

李帅/Spring Lee

递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Diyi- 高级工程师

HttpReports APM 项目作者,开源爱好者,同时也是 NCC 组织成员

演讲主题:HttpReports APM 在微服务的应用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随着微服务架构的流行,往往一次请求会设计到多个微服务,因此服务性能监控和排查就变得更复杂, 于是分布式系统的APM管理系统应运而生。

HttpReports是基于.Net Core 开发的APM监控系统,使用MIT开源协议,主要功能包括,统计, 分析, 可视化, 监控,追踪,拓扑图等,本次分享会介绍HttpReports 的架构设计和分布式追踪的原理。

16.李卫涵/LiWeihan

李卫涵/LiWeihan

iHerb - .NET 研发工程师

闪电主题:xunit中依赖注入的使用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一个项目的高质量少不了测试项目来保证,优秀的开源项目一定少不了测试项目,依赖注入已经几乎融入到了每一个现代化框架中,asp.net core 从一开始就集成了依赖注入,依赖注入在测试项目中也不能缺席

使用 Xunit.DependenceInjection,优雅的在测试里使用依赖注入,更好用的流程控制,更方便的做 asp.net core 的集成测试

A high quality project must be guaranteed by the test projects. A good open source project must have test projects. Dependency injection has been integrated into almost every modern framework. Asp.net core has integrated dependency injection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Dependency injection can't be absent in the test project.  with Xunt.DependencyInjection, we could implement dependency injection much more easily

17.李宇/Yu Li

李宇/Yu Li

ThoughtWorks咨询师

有多年C#/.NET开发经验,参与多个基于.NET/.NET  Core的国内外项目。目前专注微软Azure/.NET Core技术。

ThoughtWorks consultant, has many years  of C#/.NET development experience, and participated in a number of domestic  and foreign projects based on .NET/.NET Core. Currently focusing on Microsoft  Azure/.NET Core technology.

演讲主题:基于Azure Functions & .NET快速构建无服务化应用

Topic:Quickly build serverless application with Azure Functions & .NET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主要介绍Microsoft Azure Functions的基本概念和开发方法。在实际操作环节,将从零开始构建一个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定时聚合功能,并将聚合结果发送邮件通知用户的Azure Functions应用。希望通过理论的介绍和动手实践,让大家了解Azure Functions,并可以开始搭建自己的第一个serverless应用,鼓励大家去探索使用Azure Functions更多的可能性。

Summary:Mainly introduce the basic concepts and development methods of Microsoft Azure Functions. In the actual operation, an Azure Functions application will be built from scratch to periodically aggregate content that users are interested in, and the aggregation results will be sent to notify users by email. I hope that through theoretical introduction and hands-on practice, everyone can understand Azure Functions and start building their first serverless application, and encourage everyone to explore more possibilities for using Azure Functions.

18.刘桂海

刘桂海

特来电技术架构师

12年工作经验,曾负责浪潮软件“楼上”中间件平台研发工作,擅长平台架构设计、基于Flink的流计算技术,目前专注AIOps研发工作,致力于打造新能源充电行业领先的稳定性运维保障技术体系,实现基于大数据及机器学习的新一代智能运维。

演讲主题:特来电稳定性保障技术体系实践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特来电稳定性保障技术体系提供端到端的运维保障解决方案,以AIOps为指导原则,首先提供.Net技术的监控SDK、监控Agent、全链路追踪体系;然后基于流计算技术及图计算技术,对监控大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可以一览无余的查看链路流量情况、底层异常聚类情况,并在链路异常时进行逐层下钻,快速定位到问题点;其次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结合平台运维实践,不断优化检测算法,实现对系统异常的实时聚类分析、异常检测,保证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最后对接自动运维系统,实现运维故障的自动发现、自动处理,做到了故障的闭环管理,有力的保障了平台稳定性。

19.卢建晖

卢建晖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程序开发总监

微软技术社区区域总监,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较难(Advanced)

演讲主题: .NET in Deep Learning 较难(Advanced)

主题简介:讲述 ML.NET 和 TensorFlow.NET 的深度学习故事,ML.NET 是微软在 dotnet core 下的原生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发展快两年,在整合开发工具和算例有了快速进展,而TensorFlow.NET 是一个基于C#/F# 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两者的融合让.NET 生态有了一个从训练到应用的全平台机器学习方案。本课程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和.NETer介绍ML.NET 和TensorFlow.NET  从安装到开发,训练,再到实现的一站式体验

20.陆楠/Lamond Lu

陆楠/Lamond Lu

Shinetech Inc. - 工程师

陆楠,英文名Lamond Lu, 80后程序员,12年.NET开发经验,  目前就职于北京盛安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喜欢研究各种程序架构, 沉迷DDD, Event Source, CQRS,  微服务。乐于分享,喜欢分享,擅长翻译国外优秀博客,曾担任微软 Insider Dev Tour 2019烟台站讲师。

演讲主题:基于ASP.NET Core的热插拔插件机制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在.Net Framwork时代, 我们可以使用AppDomain来实现一个热插拔插件系统,在进入.NET Core时代之后,一直没有出现一套能够实现热插拔的插件系统,很多基于.NET Core的插件系统都不能实现热插拔的,他们的插件更新需要重启宿主来实现。本次主题是基于开源项目Mystique,讲解一下使用ASP.NET Core创建热插拔插件系统的一些要点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amondlu/Mystique

相关博客:https://www.cnblogs.com/lwqlun/p/13992077.html

21.骆姜斌

骆姜斌

智鹏瑞尔软件 / SSW China - 高级软件架构师/高级咨询师。

14年 .Net开发及架构设计经验, 资深技术团队领队。负责过大量重要项目,项目客户主要为政府及物流业。在IM,物流供应链等领域有着丰厚的经验积累。

Jerry Luo

Senior software architect / senior consultant in SSW, Australia's top software consulting firm

More than 14 years’ experience of .Net development and architecture design. He has been in charge of many large projects with clients mainly in the government and logistics industry, which access him to rich experience in IM, logistics supply chain and other related fields.

演讲主题:介绍 asp.NET Core高级功能托管服务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如何在.Net Core中执行后台任务;什么是后台任务;后台任务的使用场景, 解决什么问题;选项: IHostedService, BackgroundService, Worker Service, Hangfire; 什么是IHostedService, 如何使用, 优点, 缺点;什么是BackgroundService, 如何使用, 优点, 缺点;什么是Worker Service, 如何使用, 优点, 缺点; 什么是Hangfire, 优点, 缺点; 简单Demo讲解

22.潘淳/Pan Chun, 林德熙/lindexi

潘淳:微软技术俱乐部(苏州)执行主席,Office开发者联盟发起人,苏州市人工智能协会智慧金融专委会委员。

林德熙:微软应用开发方向的最具价值专家,dotnet  基金会成员。

闪电主题:后翼弃兵,现世代 .NET 大局观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后翼弃兵布局后来居上,暗喻.NET框架在布局完成后,.NET 5  在现世代(趋于开放,突破WIN平台,大步迈向新格局),与代表传统JAVA的战斗才开始进行,在高水平的层次上进行对抗。面对国际纷争,国产化的UOS、龙芯、鲲鹏等软硬件的入局,.NET  5的大统一将迎来高光时刻。从标准与技术入局,结合场景与应用,深入.NET 5的框架、语言、性能、开源、版权以及编译器到运行构建发布。

23.彭伟 pengwei

彭伟 PengWei

途虎 tuhu - 资深 .NET 开发

有10年的 .NET 开发经验,负责公共服务和 .NET 基础组件开发

演讲主题:配置中心在微服务架构中的应用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介绍 Apollo 配置中心的架构、在微服务架构中如何管理配置中的敏感信息、同一应用如何在多环境多机房中使用不同配置以及配置的灰度发布

24.苏震巍

苏震巍

苏州盛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微软RD、微软MVP、微软技术俱乐部(苏州)主席

《微信开发深度解析》《网站模块化开发全程实录》作者、Senparc.Weixin SDK / NCF 作者。

演讲主题: .NET Core/5 + EF Core + NCF 多数据库迁移及切换解决方案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

我们在开发可重用的业务模块、平台应用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多数据库支持和迁移(Migration)的需求,在本课程中您将学习到:

1) 借助盛派全新的开源框架 NCF(NeuCharFramework),在高度模块化的设计下,让系统业务和数据库选型解耦,实现一次开发业务代码,就能灵活支持多数据库(SQL Server/MySQL/Oracle,等等),并且可以在不同数据库间“一键迁移”;

2) 利用多数据库支持特性,实现开发环境、测试环境、生产环境、数据库备份等多环节的数据库灵活切换;

3) 剖析多数据库架构的核心设计思想。

25.唐敦峰

唐敦峰

明源云天际平台-建模平台 架构师 

10年以上.Net开发经验,5年系统架构设计经验,目前专注于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的设计,元数据驱动架构,可视建模、在线编码的方式快速构建高质量的企业级应用程序,让开发过程中仅通过简单地拖拽与配置完成,降低了开发者的门槛,让开发者只专注于核心业务逻辑的部分。

演讲主题:Entity Framework Core实践与分享

主题标签:ORM框架   Entity Framework Core   领域驱动开发

主题简介:

1.EF Core简介  EF Core的发展历程、常用特性、原理剖析。

2.EF Core实践  分享在EF Core实践应用中踩过的坑、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基于EF Core,在低代码开发过程中的应用场景。

3.EF Core高级特性分享  利用EF Core高级特性,实现多租户模式、软删除、数据审计、数据加密、并发控制器等。在领域驱动开发过程中的应用。

26.汪恺

汪恺

同花顺 - B2C业务架构师

演讲主题:.NET在投资领域的应用实践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随着资讯的发达,人们的投资意识逐渐浓厚,传统的投资软件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各式各样的C端客户需求,对投资软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一家老牌公司,强大的.NET的能在这个领域发挥怎样的潜在威力呢?

27.汪宇杰(Edi Wang)

汪宇杰(Edi Wang)

Green Dot 高级软件工程师

微软全球最有价值专家,技术社区布道者。在ASP.NET和Azure云平台开发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已在GitHub上开源全部个人项目。

演讲主题:Azure让.NET如虎添翼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全面介绍基于.NET 5.0开源博客系统Moonglade如何综合运用Azure的12种服务以实现覆盖全球用户、兼顾性能与安全和快速响应故障的目标,并有效提升普通用户和开发者的使用体验。

28.王健/Ken Wang

王健/Ken Wang

ThoughtWorks高级咨询师

参与并主导多个.NET Core项目的落地及上云实践,对容器化及无服务架构有深刻的理解

ThoughtWorks senior consultant, participated in and led the landing and cloud practice of multiple .NET Core projects, and has a deep understanding of containerization and serviceless architecture

闪电主题:Blazor+WebAssembly开启Web开发新体验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Blazor是基于.NET实现的交互式客户端Web UI框架,在JavaScript统治前端的时代,它的出现与WebAssembly的完美配合使得我们可以将服务端的流畅体验带回到浏览器,也使得构建.NET的SPA成为了可能,这样的组合使得我们既能享受C#语言的优雅和高效,又能省去JavaScript带来的烦恼,实在程序员的福音

Summary:Blazor is an interactive client-side Web UI framework based on .NET. In the era when JavaScript dominates the front-end, its appearance and the perfect cooperation with WebAssembly allow us to bring the smooth experience of the server back to the browser, and also make the construction of .NET SPA becomes possible. This combination allows us to not only enjoy the elegance and efficiency of the C# language, but also save the troubles caused by JavaScript, which is a real gospel for programmers

29.肖伟宇 /  Weiyu Xiao

肖伟宇

.NET Conf China 2019 主会场讲师

Fire User Group 常驻讲师

有超过10年的.NET平台的应用经验,目前负责校宝在线的教培SaaS系统架构工作,在包含系统设计、迭代交付、运维保障等系统交付场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Weiyu Xiao

Speaker of .NET Conf China 2019

Resident Speaker of Fire User Group

More than 10 years. Net platform application experience, currently responsible for SchoolPal Online’s SaaS system architecture, including system design, DevOps, site reliability and other aspects have accumulated a wealth of experience.在;

演讲主题:To B SaaS微服务架构的灰度实战经验 

Topic:Gray-release experience for To B SaaS microserver architecture 较难(Advanced)

主题简介:对于To B SaaS系统,发布变更是系统稳定性的最大挑战之一,在充分测试的基础上,采取手段最大程度降低意外问题的影响范围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采取的手段就是灰度阶梯发布。

灰度发布意味着同时存在两个版本在线,在庞大的微服务架构集群中,每次需要部署大量的服务,但实际情况是变更的服务通常只是少数几个,基于这个情况,我们实现了按需灰度的能力,最大程度降低了灰度环境构建的成本。

本次分享将讲解我们在实现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以及详细方案。

Summary:

For To B SaaS systems, publishing changes is one of the biggest challenges to system stability, and on the basis of adequate testing, it is necessary to take measures to minimize the impact of unexpected problems, so we use Gray-release.

Gray-release means that there are two versions online at the same time, and in a large cluster of microserver architectures, a large number of services need to be deployed at a time, but the reality is that the changed services are usually only a few, and based on this, we implement the ability to on-demand gray-release, minimizing the cost of building gray environments.

Here we will share the challenges we face in the process and how to implement them.

30.徐福扬

徐福扬

苏州盛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经理

31.徐杨/Eleven

徐杨(Eleven)

微软MVP,武汉dotNET俱乐部发起人之一,武汉朝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0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专注.NET领域十多年,微软MVP,武汉dotNET俱乐部发起人之一,武汉朝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当下专注于.NET在线教育,连续多年腾讯课堂金牌讲师,5年下来在线直播超1500场,累计受众超过30w人次,相关视频点击播放近千万次,对推动国内.NET社区发展做出了微末贡献。

演讲主题:《.NET5落地微服务架构》

32.刘腾飞/Jesse

刘腾飞/Jesse 上海程析智能 平台事业部部长

博客园推荐博主,infoQ社区编辑成员《ASP.NET Core核心模块》、《asp.net core微服务实战》、《.NET Core 微服务 on K8S》多个热门视频系列作者。jessetalk公众号作者,对.Net Core微服务,云原生应用有较多的应用与实践。最近一年在带领团队研发低代码开发平台。

演讲主题:.Net Core面向元数据驱动的架构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介绍低代码平台的一些主要场景,功能,以及底层架构思路。以及低代码平台在未来对开发者可能会产生的一些影响 。

33.杨守斌

杨守斌

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 技术负责人

微软区域技术总监,MS RD

目前在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主要从事技术管理和研发工作,历任多年的MS MVP, 主要方向为ASP.NET, 硬件工程, Iot, Azure 等,希望能和大家交流.NET相关技术

演讲主题: .NET 5中的高性能服务gRPC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远程服务gRPC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高性能的RPC框架,在全世界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包括系统通信和Apps等,自从微软利用.NET Core 实现该框架,并贡献给CNCF以后,其在.NET Core环境下也得到了广泛的重视和应用, 本讲座主要是讲述.NET 5环境下gRPC的新特性, 包括性能的提升,gRPC-Web, Blazor的支持等等,随后将DEMO这些新特性,并讨论今后在.NET 5 环境中的应用场景, 最后将讨论如何进行部署和优化,例如Http.sys,IIS, OpenTelmetry等环境.

34.杨舜杰

杨舜杰

上海程析智能 系统架构研发工程师

.NET基金会项目 Ant Design Blazor 作者,微软MVP,开源爱好者。

演讲主题:Blazor 原生实现 Ant Design 前端组件库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Ant Design Blazor 是一个用 Blazor 原生实现的前端组件库。启动8个月已在 Github 获得 2.6k Star,300+Folk,50+贡献者参与。

本次主题将分享我们开发 Ant Design Blazor 的过程,为何选择 Ant Design,与 Ant Design 其他 3个前端框架的实现有什么不同,与 .NET 的其他应用模型又有什么联系,以及介绍组件开发中遇到的 Blazor 常见问题。

35.衣明志

衣明志

烟台易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曾连任9年的微软全球最有价值专家(MVP),发起并创办了胶东开发者部落和胶东.NET俱乐部。从.NET 1.0 Beta开始就是.NET的忠实粉丝,有近20年的开发经验。现主要热衷于将云计算、DevOps、微服务架构、跨平台开发等。在汽车、农业机械、保险、零售等商业领域的信息化智能化方面经验丰富。

演讲主题:高效率的开发.NET应用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程序开发经常会是一种高强度的工作,作为一个.NET开发老兵和技术创业者,我们会谋求快乐、高效、低强度的开发过程,通过新的工具、类库、方法避免996式的开发工作。头发已渐稀疏的老衣带着他的私货跟你分享他的高效开发心得。

36.曾健

曾健

西安葡萄城,高级产品经理

葡萄城 Wyn Enterprise 嵌入式商业智能软件的高级产品经理,拥有12年报表开发、大型数据库设计及其分析建模经验,主导多项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项目,服务的客户涵盖石油、电力、地产、医疗等各行业领域。

演讲主题:基于.NET Core的嵌入式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

主题简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数据发挥出的价值日益凸显,用户对于数据产品的需求越发旺盛,如何提升大数据计算性能、高并发下的网络吞吐能力、分布式架构下的消息队列管理,对于企业而言至关重要。本次分享将从嵌入式大数据分析技术出发,深入研究如何实现数据功能的开发和项目快速交付。

37.张潇

张潇

DaoCloud 资深软件工程师, Kubernetes 社区 member,kubernetes  sig-Windows 成员

在DaoCloud 负责云原生 PaaS 平台的架构和核心研发工作,最近负责基于 Prometheus  的云原生监控平台的架构与研发工作。在此之前有丰富的 net 技术栈研发经验。热爱开源,业余时间给参与 kubernetes 代码贡献。与此同时,还是第一届  .NET Conf 的 speaker ;同时受邀在 CNCF举办的 2020 Kubecon China 发表关于Windows  Container主题分享。

演讲主题:云原生监控能给 . NET带来什么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在云原生技术变得越来越流行的今天,. NET 5为云原生而生。越来越多 . NET 的应用被容器化,拥抱云原生。当我们  .NET  技术弄潮儿在应用上云的时候我们应该关注什么呢?应用上云之后时候如预期般丝滑运行,是否可以让devops人员解放双手,专注于业务呢?本主题讲围绕云原生中的可观测性来展开,通过一个生动形象的例子来讲述  NET core 在云原生可观测性方面的思考和演进路线

38.赵铭哲

赵铭哲

山西米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CTO

2005-2013年主要从事制造业半自动化研发及事业群MES等系统开发,2014年-2017年初主要从事房产中介行业ERP的开发及底层核心开发,2017年至今自主创业,目前我们公司做过的项目涵盖了教育,医疗,电商,矿产资源,金融,社交,社会服务,健身,IoT,自动化等领域,此次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NCF在电子商务线上购物场景中的应用

演讲主题:NCF在电子商务线上购物场景中的应用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议在电子商务线上购物场景中,从后台到接口再到前端,如何使用NCF框架及XncfModule来解决后台如何配置自定义活动产品,如何上传产品图片,如何通过富文本编辑器来编辑产品文案,在富文本编辑器中上传图片资源,如何在富文本编辑器中上传媒体资源,如何上传产品封面图,如何开放静态资源的访问权限给到前端使用,如何解决文件跨域的问题,如何输出WebApi的接口给到前端页面调用,如何输出WebApi的注释文档给前端开发查看,以及前端如何调用后展示等内容。

39.周国庆

周国庆

特来电云平台技术负责人,.NET领域的微软MVP(2020-2021)

十多年一线研发经验,基于.NET+开源技术栈,采用微服务、分布式、平台化设计理念,从零开始搭建了特来电互联网技术平台,支撑了中国最强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大规模应用。

演讲主题:基于.NET技术栈的互联网技术平台揭秘 较难(Advanced)

主题简介:特来电互联网技术平台,是一款高性能的、分布式的、互联网级PaaS平台,整个特来电云平台完全在其之上构建。

此技术平台采用微服务、分布式、平台化的理念设计开发。

本议题将从平台技术发展历程、.NET技术栈和技术架构、业务创新成果和案例分享等多个方面,带大家全面了解.NET技术体系下互联网技术平台建设的方方面面,  同时为大家分享特来电在分布式高并发、智能监控运维、快速开发交付的一些落地经验。

40.朱永光 / 陈作

朱永光

Microsoft 高级技术顾问

从业20年,在软件架构、研发管理方面有长期的经验,目前在工作中重点关注DevOps和云原生/微服务的落地。曾连任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11届,喜欢在社区中和大家交流技术,闲暇之余会在自己的技术博客和微信公众号上分享一些经验总结文章。作为讲师多次在微软技术会议(TechEd、TechSummit)上分享最新开发技术的心得体会。微信公众号:dotNET开发经验谈

陈作

深圳阿铺科技CTO,架构师

十余年研发、项目管理工作经验,目前工作重点方向是devops、微服务方面。

演讲主题:Dapr开启微服务应用开发新世界 中级(Intermediate)

主题简介:Dapr是微软发起、社区热度很高的开源项目,皆在提供一个平台中立的微服务应用开发框架。本分享将对Dapr进行基本介绍,并辅以简单示例来带领大家进入微服务开发的新世界。

41.朱宗海

朱宗海

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数字化发展软件开发与创新部,系统架构师;

一名码龄20年的老码农,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系统&项目近百余,一直追随着技术最前沿者的脚步,不求闻达于世人,但求不落后于时代;步入不惑之年,偶尔闲暇之余回顾过往种种,思考人生和技术的本质,不禁感慨良多……

演讲主题:从汽车工厂总装PBS系统谈谈.Net的智能智造 较难(Advanced)

主题简介:今天,制造业面临着数字化转型、升级,向着智能制造业迈进,这里有无数机遇和机会!我将向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案例,从一个汽车工厂总装PBS产线系统的开发到上线来谈谈 .Net 在这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向着智能制造业迈进过程中所拥有的巨大优势,面临的挑战以及机遇,也希望能减轻大龄码农们的一些职业忧虑。

在向智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Neter 们,你们不仅有广阔的前景,更有丰厚的钱景!

工作坊:

工作坊1: 使用 NCF 从 0 到 1 快速模块化开发/部署业务系统实战

工作坊简介:本次工作坊由盛派开发团队亲自带领开发者使用 NCF(NeuCharFramework) 框架进行系统快速开发,进行现场实操训练,大家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并亲自动手实现:

1、5 分钟内完成快速搭建系统管理后台

2、1 分钟内完成快速创建功能模块

3、1 分钟内完成多数据库集成和迁移(SQL Server / MySQL 等)

4、灵活切换 .NET Core 和 .NET 5应用

5、使用 DevOps 进行 CI/CD 从集成到部署的全流程操作

6、使用 Docker 部署 NCF 应用

参与人员可以和盛派开发团队及 NCF 项目团队进行近距离的 .NET 相关技术交流。

工作坊时间:

09:30 - 16:30 (其中 12:00 - 13:00 为午餐及午休时间,组委会提供免费午餐)

工作坊2: 基于 Blazor 的 C# 前端开发实战工作坊

主要内容:

以讲课+实践的形式,学习 Blazor 前端开发基础知识,体验用 C# 进行前后端 Web 应用开发的新姿势。

适合人群:

1. 对于有一定的 .NET 开发基础的开发者,可以直接使用 Blazor 构建 Web 前端应用程序;

2. 对于目前使用 .NET 开发后端,JS 开发前端的开发者,可以体验 C# 相比 JS 做 .NET 前端开发的高效与一致性;

3. 对于目前从事客户端开发,并想体验 Web 开发的开发者,可以在 Blazor 上获得与客户端非常相似的开发体验。

课程大纲:

09:00 - 12:00

1. 课程介绍及环境准备 30分钟 9:00 - 9:40

        a. 课程介绍,下载源码等资料。

        b. 演示创建一个 Ant Design Blazor 模板项目。

        c. 介绍一个 blazor 应用的项目结构

    (相关资料会提前公布,建议提前准备。)

2. 组件与页面布局开发 40分钟  9:40 - 10: 20

        a. 制作整个应用的布局

        b. 学习页面组件与路由配置

        c. 体验一个组件的开发过程,以及模板化组件的应用

3. 事件与数据绑定 40分钟 10:30 - 11:10

        a. 学习原生事件的绑定,自定义事件的实现

        b. 学习表单的双向绑定与验证,自定义双向绑定的实现

4. 依赖注入与状态模式 40分钟 11:20 - 12:00

        a. 学习 Blazor 的状态模式

        b. 学习依赖注入在 Blazor 的应用

午餐与交流 1小时

13:00 - 17:00

    1. 验证与授权 40分钟 13:00 - 13:40

        a. 集成 IdentityServer4 进行用户验证与授权

        b. 实现前端登录页

    2. JS 互操作的应用 40分钟 13:50 - 14:30

        a. 通过集成 JS 地图组件学习对现有JS库的互操作

    3. 发布与部署 40分钟 14:40 - 15:20

        a. 介绍 Blazor 的多个托管模型

        b. 学习Blazor应用的发布

        c. 演示将 Blazor 发布到 Github,并通过 Azure App Service 部署上线

    4. Q&A 与自由练习 60分钟 15:20 - 16:20

        a. 完善作品与问答交流环节

    5. 课后交流 16:20 - 17:00


报名方式

活动行: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3571957681711

Scan me!

百格活动:https://www.bagevent.com/event/6975865

image

现场参会的福利绝对是超值,不仅仅可以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一起共谋dotnet生态发展大计,还可以体验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苏州美景,同时也少不了苏州美食。

posted @ 2020-12-11 07:31  张善友  阅读(356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