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走向统一的 .NET 旅程

这是微软第一次完全线上举办的Build大会,也是第一次完全属于开发者的大会。几乎所有的新产品都是属于开发者,开发者成为了唯一的主角。 现在的微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贴近开发者,重视开发者的作用,为他们打造平台和工具。因为没有开发者,就没有微软的生态平台,也就没有微软的一切, 今年的Build大会究竟都宣布了很多新产品,自然也少不了.NET, 两个Scott 在 统一 .NET 平台的旅程 视频里揭晓.NET 的发展现状和未来。

发布了.NET 5 Preview4 , Blazor WebAssembly RTM,  ML.NET Model Builder、云原生应用开发的tye 以及 docker 改进等。在dotnet团队的官方博客上连续发了好几篇篇文章:

发布了很多的很丰富产品,有一些还属于画饼的,经常听到有同学说.NET再牛逼,也没有JAVA那么丰富的生态,为什么总是拿Java来参照呢,我们着眼未来的发展,IT技术的发展一直是螺旋向上发展,Java能够发展这么好也是脚步踏得准,反观.NET 是2014年才开始干本该2000年就开始干的事,足足耽误了15年黄金时间,经过五年时间的追赶,逐步在缩小差距,我们可以从下面的数据中看到发展的速度。

image

昨天正好看到Technology Radar 在平台部分对.NET Core也是采纳,2018年开始进入采纳,.NET Core 在容器友好方面的改进是非常好的,这也是相对于Java在这方面的全面超越。 https://www.thoughtworks.com/cn/radar/platforms/net-core

image

posted @ 2020-05-20 08:10  张善友  阅读(6349)  评论(6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