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Blazor WebAssembly 3.2.0 已在塔架就位 将发射新一代前端SPA框架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不负赶路人。在充满无限希望的明媚春天里,一路风雨兼程的.NET团队正奋力实现新的突破。 根据计划,新一代基于WebAssembly 技术研发的前端SPA框架Blazor 将于5月19日在微软Build大会升空。 目前,Blazor 的测试工作和火箭发射前各项准备工作在github 上按计划有序推进。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力争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ASP.NET团队如期4.23在官方博客发布了 Blazor WebAssembly 3.2.0 Preview 5: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aspnet/blazor-webassembly-3-2-0-preview-5-release-now-available/  ,同时在twitter上发了一条信息带上了下面这张图,这张图很形象的说明了Blazor Webassembly 已经准备就绪,开始上到塔台,准备发射,按照开发计划,将在下周4.30 发布Blazor WebAssembly 3.2.0 RC, 完成功能特性的开发,将在5.19 的微软Build大会正式发射升空,进入使用C#进行前端开发旅程。

image

Blazor WebAssembly 3.2.0 Preview 5新增功能:

  • 启动期间读取配置: 集成了.NET 的配置系统,在应用启动时读取配置文件,这个也算是最后一个功能特性,现在Blazor 把.NET Core的基础框架都已经带到了前端,依赖注入,日志、配置等。

  • HttpClient增强:前后端分离的SPA框架中Ajax的调用是一个关键,HttpClient 为我们的前后端的通信提供了axios 这样的角色,而且特性各种增强,比如证书,token,各种请求选项等。

  • 生成独立的web.config: 应用部署到IIS 就需要有一个web.config, Blazor现在在iis上部署更省心了。

正好昨天看到InfoQ的一篇文章《Mono 现状与未来: 从 Xamarin 到 WebAssembly、Blazor 及.NET 5》, 这篇文章对大家理解Blazor 的运行时Mono 有跟深入的理解,推荐大家看看,我这里就节选一段和Blazor Webassembly相关的内容:

image

image

posted @ 2020-04-24 07:16  张善友  阅读(3920)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