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你竟然没用 Nuget 构建项目?

想写这篇文章缘起于公众号文章里的一条留言:

image

对于一个现代化的开发平台,建立一种让开发者创建,分享与使用可复用代码的机制是十分必要的。这种“可复用代码”被打包后的文件通常被称作“包”(package),对于.NET(包括 .NET Core)平台来说这个机制的实现就是NuGet平台。NuGet包的本质是一个以nupkg为后缀的zip压缩文件(你可以将后缀改为.zip后解压查看里面的内容),其中包含了编译后的Dll文件以及其他相关文件。

.NET Core是一个开源的模块化的Framework,不管是开发web或移动设备都在同一个Framework(.NET Core)下运行,而且 .NET Core也可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运行,包括Windows、linux、MacOS,实现了跨平台跨设备。更棒的是.NET Core 在发布程序时不用事先安装Framework而是通过Nuget下载,这样在初次部署时就不用安装一个复杂而庞大Framework,而是按需下载。这种基于Nuget的按需加载铸就了.NET Core 跨平台。.Net Core 强化了 Nuget 的使用,所有的 .Net Core 组件均有 Nuget 管理,所以有必要探讨一下 Nuget。

微软的官方文档《包、元包和框架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dotnet/core/packages》明确了.NET Core 是一种由 NuGet 包组成的平台。

image

NuGet是个开源项目,项目包括 NuGet VS插件/NuGet Explorer/NuGetServer/NuGet命令行等项目,.NET Core项目完全使用Nuget 管理组件之间的依赖关系,Nuget已经成为.NET 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件,从项目角度,将项目中各种组件的引用统统交给NuGet,添加组件/删除组件/以及更新组件即可一键完成,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引用报错。从运维角度,可在不影响老版本的情况下发布新版本,可统一管理公司各个项目中组件版本不一和各个版本组件的使用情况,减少故障发生以并使得项目稳定运行。
posted @ 2019-07-06 09:13  张善友  阅读(209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