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Windows Azure移动服务更新,支持Android、活动目录和更多语言,并支持在东亚地区部署服务

微软更新了Windows Azure移动服务,增加了对Android平台的支持。同时,微软基于Apache 2.0协议在GitHub上发布了Android客户端SDK。此外,还支持将移动服务部署到东亚地区,以减少亚洲客户使用应用时的访问延迟。

本次更新,支持从Windows Azure管理门户内部创建和管理SQL Reporting Services,允许用户上传预先创建的报表、查看所管理报表的指标,以及管理用户访问报表、数据源和文件夹的权限。

借助更新后的管理门户,用户可以集成活动目录,借助它,能够创建和管理用户账号,能够从本地活动目录同步用户,能够使用活动目录联合身份验证服务建立Azure的单点登录,还能够使用基于手机的双重身份认证。

负责微软的服务器和工具业务的全球副总裁Scott Guthrie说:“记住,为了将延迟最小化,请把软件服务和Windows Azure SQL数据库部署到同一数据中心。”

本次更新支持监控Web应用的可用性。用户可以利用HTTP响应代码和响应时间,来了解自己的Web应用在世界各地的可用性。不过这一特性只能用于保留模式下的网站和移动服务、产品环境中的云服务和虚拟机。

微软还对服务总线做了重大改进,例如用于队列、主题和订阅的更多仪表盘指标,还添加了操作和错误计数。此外,快速启动页面新增了样例解决方案的下载,这些解决方案展示了如何使用服务总线队列、主题和中继进行应用开发。

本次更新支持用户直接从Windows Azure管理门户内下载blob存储文件。它还增强了Windows Azure媒体服务,用户可以轻松地从Azure按需传输视频流,并能够从仪表盘里监视指标,无需配置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器。

除了以上改进,Windows Azure管理门户还允许上传证书的公共密钥,例如*.cer这样的证书文件。此外,门户还提供了对五种新语言的支持,包括俄语、韩语、葡萄牙语、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微软还将Windows Azure商店扩展到了22个新国家。

知名iOS专家和NetNewsWire(现由Black Pixel接管)创始人Brent Simmons发布了一系列视频教程,用于指导如何使用Windows Azure移动服务进行iOS应用开发。

查看英文原文:Windows Azure Mobile Services with Android, Active Directory, Localization, East Asia Region

posted @ 2013-03-30 17:27  张善友  阅读(6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