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DebugDiag 1.2

应用场合
定位进程中问题的(内存泄漏以及崩溃等)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80960 
当前版本
1.2
下载地址
IIS诊断工具集(IIS Diagnostics Toolkit)的一部分,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26798
分析机制
调试器,日志文件

DebugDiag最初是为了帮助分析IIS的性能问题而开发的,它同样可以用于任何其他的进程。DebugDiag 工具为了帮助解决问题,例如挂起、 速度慢、 内存泄漏或内存碎片,和任何用户模式进程崩溃。该工具包括附加调试脚本,侧重于互联网信息服务 (IIS) 应用程序、 web 数据访问组件、 COM + 和相关 Microsoft 技术、 Sharepoint 和.NET。它提供可扩展对象模型中的 COM 对象的形式,并具有一个内置的报告框架提供的脚本主机。它由以下 3 部分组成: 一个调试服务、 调试器主机和用户界面。

它主要包括以下的功能:

■进程崩溃数据收集:这一点非常像Windows调试器,DebugDiag将附加到一个进程,并且在程序崩溃或者发生异常时生成转储文件。

■内存泄漏:DebugDiag工具将一个DLL注入到需要检测内存泄漏的进程中,并且监测进程中的内存分配情况。然后,它将生成一个转储文件,而开发人员可以对这个文件进行分析以找出发生泄漏的代码。根据在程序中使用的不同内存分配模式,这个工具可以计算泄漏概率(Leak Probability)。

■一个功能强大的可扩展对象模型(基于COM):它可以提供一些在分析内存泄漏和进程崩溃时需要的信息。

DebugDiag 1.2 配备丰富的新功能和 x x86 和 x64 版本的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Windows 2008 和 2008R2 完全兼容。若要安装 x64 系统的 DebugDiag 1.2 上,您必须安装 x64 版本的工具 ;此版本已内置 x 86 到调试/分析 x 86 支持流程。以下是添加至 1.2 版新功能的摘要:
分析:
·.Net 2.0 和更高的分析综合的崩溃坑的分析。
·SharePoint 分析脚本。
·性能分析的脚本。
·.NET 内存分析脚本 (测试版)。
·对于所有受支持操作系统的本机堆分析
集合:
·生成 Userdumps 的系列。
·性能规则。
·IIS ETW 挂起检测。
·.NET CLR 4.0 支持。
·托管的断点支持。
·报告用户转储代到事件日志。
部署
·导入/导出的规则和配置。
·企业部署支持使用 XCopy 和已。
不支持的项目
·x 在 x86 系统上的 64 用户转储分析。
·安装 x64 系统上 86 DebugDiag x。
·在同一系统上安装 DebugDiag 1.2 和 1.1。
·1.2 1.1 Leaktrack 内存泄漏分析。
·分析 x 86 Userdumps 生成 x 64 的调试器。

 

相关文章:

如何使用调试诊断工具解决由 IIS 中的进程的 CPU 使用率过高

Debug Diagnostic 1.1 工具使用心得

 
posted @ 2012-12-16 18:40  张善友  阅读(7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