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SmartGit:Git版本控制系统的图形化客户端程序

Git最初是一个由林纳斯·托瓦兹为了更好地管理linux内核开发而创立的分布式版本控制/软件配置管理软件。后来Git内核已经成熟到可以独立地用作版本控制。很多有名的软件都使用Git来进行版本控制,其中有Linux内核,X.Org服务器和OLPC (OLPC) 内核开发。

当使用github做协同的时候,我们常常需要在客户端安装相应的软件,github for Windows使用介绍 这篇文章可以很好带我们入门github,同时还带了一个gitshell,这个工具可以运行github的所有命令,但是输入命令非常的麻烦,图形化的操作可以提供效率。SmartGit 是一个非常出色 Git 版本控制系统的图形化客户端程序,不过是要付费的,我们可以使用non-commercial版本。

使用SmartGit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1 以文件作为同步的最小单位,每个人拥有对某个文件的所有权,别人不要做任何改动(规约优于配置),如果两个人共同维护一个文件,则由一人来完成同步操作。

2 在push到github前要先从github上pull最新版本。

3 在push之前,对照自己改动的版本进行审查(只push自己拥有所有权的文件),可以点击右上角的review按钮进行对比新旧版本的异同。

关于github上graph的分支的问题,如果规约好每个人以串行化方式完全按照以上几点进行操作,就不会出现”分支“。当然起分支完全没有问题,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github也支持这样做。

如果不需要其它branch,我们在push的时候是要选择current branch master进行push的。

 

相关文章:

如何合并Git 代码库中牛人的代码到自己的库

Github与SmartGit使用说明与建议

github 使用入门

posted @ 2012-11-24 09:00  张善友  阅读(48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