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嵌入式数据库Perst

McObject2008年发布了其开源、面向对象嵌入式数据库系统的主要升级:Perst 3.0版本。使用全Java和全.NET版本Perst工作的开发人员都将从包括创建全文本搜索、嵌入式Java高效压缩和.NET本地语言查询(LINQ)等改进中获益。
同时,新版本也提供更详实的文档,包括类似于MSDN的Perst API .NET用户指导,和一份38页附有丰富代码实例的指导说明,让用户一步步了解Perst新特性和设计原则。
Perst内建的全文本搜索功能增强了更早的数据库与开源Apache Lucene信息检索库的整合。随着将全文本搜索功能加入到本地Perst中,嵌入式数据库赢得了相比早期模式更高的效率和更小的尺寸(一个Lucene .jar文件几百KB大小,而加入Perst搜索功能的文件仅增加几KB。)
Perst的全文本搜索特性使用了标准b-tree来关键字的倒排索引,被索引文本的解析及提取可以使用用户自定义的解析器、提取器,也可以使用Perst默认的简单解析器、提取器。该解析、提取器支持逻辑运算符。对于匹配查询的文本,Perst会计算文本与查询的关联度。
使用Java ME(移动和嵌入式设备使用的Java变体)的开发人员主要关注内存和存储覆盖空间。为Java ME开发的Perst Lite,其3.0版本新增了有效算法压缩,这平均降低了3到5倍的存储数据空间。考虑到数据库系统本身的小尺寸,这种压缩模式在另一方面为智能手机、PDA和其他小型设备选择Perst Lite进行数据管理提供了依据。
.NET环境的Perst 3.0版本新增了对语言集成查询(LINQ)。这是一个Microsoft .NET Framework组件,为包括C#和Visual Basic的.NET语言加入了类似与SQL的数据查询能力。习惯于非程序设计语言的开发人员会发现例如“Select”、“Where”和“Join”这样的LINQ查询符号比Perst的本地集合类更为熟悉。LINQ库也提供有效的数据源处理(例如过滤、排序、分组等),这适用于任何集合和Perst查询结果。
LINQ使.NET下Perst用户受益于Microsoft’s Visual Studio的IntelliSense特性,自动填写符号和参数,完成开发人员正键入的文本,并且提供了其他服务来加快编程速度。LINQ还提高了类型安全性:将在编译时检查查询语句的连接性,并在必要时拒绝这个查询。这就避免了潜在的运行故障。
Perst 3.0版本的嵌入式数据库说明文档突出了主要改善。McObject公司新增了一个简明的带有解释说明和代码实例的38页指导说明来带领用户了解Perst的特性和设计原理。从基本的创建、打开数据库、在数据库中存储数据,到更高级的主题,包括:模式开发及数据库复制。
另外,.NET下的Perst 3.0应用程序接口(API)指导说明已经更新到类似.NET用户所熟悉的MSDN格式。使用Visual Studio SandCastle工具生成的新版Perst .NET API指导说明包含了一个单独的Windows帮助文件,这相对于早期需要许多HTML页面的版本节省了空间。
下载免费的Java和.NET下Perst 3.0版本,及完整源代码,请登录McObject的下载页面。
Perst是具有超小尺寸、高性能嵌入式数据库软件McObject产品的一员。McObject 的eXtremeDB内存嵌入式数据库广泛应用在包括MP3播放器、WIMAX基站、数字电视、电信/网络通信设备和军事/宇航技术中。Perst可以应用于基于Java SE-、Java ME-、.NET下压缩框架的设备和大部分Java、.NET下的应用程序。CA的Wily Technology认为Perst凭借其实时Java应用程序可以缩短开发周期并且在原基础上提高性能十倍。

http://perstsyncprovider.codeplex.com/

原文:http://www.mcobject.cn/xwzx_view.php?id=26

posted @ 2012-11-07 07:38  张善友  阅读(1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