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使用ProcDump工具解决Windows应用程序崩溃

ProcDump是一个可以用于诊断多种问题点的命令行工具。和Dr.Watson、ADPlus以及DebugDiag一样,ProcDump可以在不期望的情况或者异常发生时,用于俘获一个进程的内存转储。而且也同ADPlus以及DebugDiag一样,它可以对一个挂起的应用程序强制进行进程转储。但和之前的任何工具不同的是,ProcDump可以在CPU的活动峰值达到一个指定的级别时,对一个进程进行转储。这对于那些间歇性的性能问题是特别有用的,对于这种问题,其发生是很难预测的。

ProcDump包括一个单独的可执行文件(procdump.exe),而这个文件可以接受多种不同的参数。当不带任何参数时,ProcDump工具会在保持应用程序执行的情况下,强制进行一个内存转储。

通过使用-h参数,ProcDump会检测一个挂起的Windows应用程序,并强制进行内存转储。这与ADPlus和DebugDiag中的功能很相似。使用-e参数可以使得ProcDump去检测应用程序的一个未处理的异常,并获取进程转储。通过接下来对进程转储的分析,您可以弄清哪些程序、DLL以及错误情况在中断时发生了。这可以让您通过在网上进行智能的搜索,找到相似的场景,以便确定是否发生了一个已知的问题点,或者您是否需要和卖方进行联系。

让ProcDump和之前的工具与众不同的是,它可以检测CPU峰值,并在达到时,收集进程转储。对于别人无法干预的间歇性问题,这是非常有用的。有三个参数可以实现这一功能:

-c 在产生一个进程转储前,指定CPU达到的阈值。

-s 指定达到该阈值的持续时间秒数

-u 指定CPU为单核

 

下载地址: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sysinternals/dd996900

New ProcDump version 5.0 released, using the –f parameter

介绍一个好用的抓取dump的工具-ProcDump

关于无法打印的案例

Windbg调试新手入门

posted @ 2012-10-07 21:14  张善友  阅读(5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