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ode.js入门学习笔记-IDE选择/配置之WebStorm(windows)

Node.js是什么?!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opensource/os-nodejs/index.html?ca=drs

1、安装nodejs,nodejs已经提供了各平台的编译过的文件. 下载地址 http://nodejs.org/#download,一路next,直到完成。

2、安装WebStorm:WebStorm是商业软件,可以免费试用30天,非常感谢MVP项目,从WebStorm获得了1年的License 。下载地址:http://www.jetbrains.com/webstorm/download/ 下载并安装一个支持Node.js的集成开发环境IDE:“JetBrains WebStorm 4.0.3”,一路next,直到完成。

Node.js开发环境安装完成就完成了,非常的方便。

使用webstorm开发,直接就可以创建NodeJs项目了:

image

新建一个项目,会自动帮你配置 express mvc 框架。

image

对你的nodejs开发文件夹进行配置,点击配置按钮对下面的对话框进行具体配置

image

webstorm对Node.js有很好的调试功能。调试时只要点击run按钮,软件就会自动启动控制台。操作简单,多尝试就能学会。

 image

在浏览器中访问相关地址

image

参考文章:

前端开发利器webStorm 3.0配置使用

一个周末掌握IT前沿技术之node.js篇<一>:Node.js与javascript

nodejs+express+ejs+mongoose实例

NodeJS 和 Socket.io 中文入门教程

Attaching the sources of Node.js core modules

posted @ 2012-08-03 12:59  张善友  阅读(4706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