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SQL Server 2012将与Hadoop无缝集成

SQL Server 2012致力提供大规模且低成本的分析数据和数据仓库解决方案,并保证实现规模化和灵活性。在大数据时代Microsoft也做出了一些完善。

结构化、非结构化、实时数据

●支持多格式数据的平台:完整的平台可支持结构化、非结构化和实时的数据。SQL Server 2012支持可伸缩的可伸缩的关系型数据库和数据仓库产品的结构化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在SQL Server 2012中还添加了对企业级Hadoop分布式非结构化数据的支持。同时StreamInsight作为Microsoft推出的流数据解决方案可应对Web 2.0时代的海量的实时数据,如网站点击流数据。

●无缝集成:通过SQL Server 2012与Hadoop的无缝集成获取有价值的所有数据。首先双向的Hadoop连接器可提供SQL Server 2012和并行数据仓库在Hadoop和SQL Server之间传输数据的能力。其次Hive ODBC驱动程序可将Hive和Microsoft BI 工具直接连接,例如PowerPivot和Power View。最后通过Hive附加程序可使Microsoft Excel与Hadoop进行数据交互。

大规模且低成本

●内置功能:扩展数据仓库到内置数据库功能之中,例如Remote Blob Storage和Partitioned Tables,并支持扩展到15000分区。

●强大的硬件支持:提供高达256逻辑核心的支持,这将有助于高性能的处理庞大的工作量。

●并行数据仓库:通过大规模并行处理(MPP)架构可扩展600TB甚至更多,同时保持较高的性能。

完善的BI解决方案

●可扩展的OLAP:除了部署用户分析工具,

SQL Server将继续提供端到端的BI,以及便捷的支持和管理传统OLAP以及多维数据报告(10秒处理1TB的数据量)。

●硬件和部署选项:针对一些有特殊Fast Track需求的特定组织,根绝架构和应用的不同有11家的硬件供应商和软件解决方案商可供挑选。

原文链接:SQL Server Team Blog

posted @ 2012-06-07 21:07  张善友  阅读(18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