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有意思的《致招商银行的公开信》行动!

     这里有一个《致招商银行的公开信》行动(http://www.zeuux.com/moin/FrontPage)! 行动宗旨为:呼吁招商银行网上银行采用自由的、开放的标准,能够支持自由软件用户正常访问服务!按照他的时间表,应该是结束活动了,今天才看到,目标直指Microsoft. 国内种种不规范现象的一个典型例子。在我看来,国内银行的网银基本上没有一家是在有意识地支持自由软件,即使有那么几个所谓的支持自由软件的网银,其实那纯粹是碰巧支持了而已,甚至是因为对安全不够重视或者研发能力较弱根本做不出来ActiveX的东西才碰巧让自由软件趁虚而入。他们根本就是无视自由软件的存在。相比较下,很多外资银行的网银和线上金融系统才是真正在有意识地保持开放性,像花旗、汇丰、Paypal这样的。
   
     行动发起人和一大批拥护者都是自由软件者,对windows和IE的漏洞都感到忍无可忍,或者认为MS的做法限制了自由,而使用非windows的系统和各种可以在多种操作系统下工作应用软件。这些人也是招行的用户,对招行的网上银行仅能运行在windows和IE下非常不满,强烈要求招行正视漏洞百出的windows和IE,开发出可以在自由软件平台上运行的客户端程序和网上银行网站。我觉得采用开放的技术,兼容各类操作系统、各类软件这就可以了,这也是银行等产商必须做的。
posted @ 2007-06-17 15:40  张善友  阅读(123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