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在一个.net sln中包含多个project,project引用同一个dll导致的错误

在一个.net sln中包含多个project,其中四个project应用了同一个.net assamply:Lucene.Net。这四个project其中一个编译异常:
ForumsDataSource.cs(5): The type or namespace name 'Lucene' could not be found (are you missing a using directive or an assembly reference?)
居然说我没有正确引用,可是检查项目设置都没有问题。
 
原来被引用的项目有一个Copy Local属性,默认为true,就是把应用的assamply拷贝到输出目录下。原来四个project都企图把同一个assamply拷贝过来,而拷贝成功后还锁定了这个文件。这样第一个项目操作成功并锁定文件后,第二个项目拷贝就失败了,因为无法覆盖被锁定的文件。如果有多个project引用同一assamply,除了其中一个的Copy Local属性为true,其他改成false就行了。GAC中的assambly不存在此问题,因为默认Copy Local属性为false。

posted @ 2007-06-12 13:44  张善友  阅读(140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