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反Windows“Race to Linux 2.0”的活动

最近 Devx网站举办了一个“Race to Linux 2.0的活动。活动的办法是这样的:Devx网站会分别在三月 24日、三月 30日、以及四月 7日公布一个题目。这些题目都是原本用微软的 Visual Studio制作出来的 Windows平台应用软件。参赛者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几个应用软件移植到 Linux上面,每一个题目会选出三名优胜者获得一台 Wii

参赛者可以自行选择要用什么工具软件来移植这些应用软件,不过由于这项活动的主要赞助厂商是 MainSoftNovell、以及 IBM,因此如果选择这些厂商的产品,胜算应该会比较大。

MainSoft来说,MainSoft目前提供了一套免费的工具软件叫做 Grasshopper。这套工具基本上是一个 Visual Studio的外挂软件。只要装了它,使用者可以直接从 Visual Studio把原本是 .Net平台的程序代码编译成 Java位码,然后再把这些位码放到 Apache Tomcat上面来执行。

至于 Novell Mono则是历史最悠久的 .Net for Unix/Linux。在最完美的情况下,只要使用者在 Unix/Linux上面安装了 Mono,原本只能在 Windows上面执行的 .Net软件也可以直接拿到 Unix/Linux上面执行。

来自墨西哥的Hector Ramirez 使用Grasshopper 将微软的示例程序 Small Business Starter Kit移植到Linux获胜了。可以去Race to Linux了解相关信息和学习将.NET程序移植到Linux平台的相关文章.

 

posted @ 2007-04-01 16:50  张善友  阅读(120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