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ScintillaNET 需要帮助

       Scintilla是一个免费的源代码编辑控件,它完全开放源代码,并且提供一个license允许用户自由地将它用在开源软件或是商业软件中。作为源代码编辑控件,我们能在普通的的文本编辑控件中能看到的功能,Scintilla都完全能够实现,而且,它还能够提供很多编辑和调试源代码时有用的特殊功能。包括语法高亮显示,错误指示,代码自动完成以及代码提示等。而且在左边的空白处(margin),可以显示调试代码中非常有用的显示断点以及显示当前运行行等功能。而且,自定义风格的功能比其他大部分编辑器控件都开放,它允许用户自定义不同类型下的字体,是否粗体,是否斜体,前景色和背景色,支持大量的字体。举个例子,在设置C/C++/c#/Java以定义注释语句类型的颜色,字体,大小等等,同样,可以自定义关键字类型的颜色,字体,大小……诸如此类,这样给用户极大的配置的自由。

   据作者介绍,开发Scintilla的动机是来自他对Richedit的失望,在Richedit,样式的改变被看作是文档的一种改变,从而会被记录到undo的堆栈中,并且设置的文档对象的修改标记。这对源代码编辑是非常不合适的,改变关键字类型的颜色或是运算符的颜色,这不应该看作是文档的修改,也不应该能够通过undo/redo来返回/前进。我对此深有感触,如果是Richedit来做源代码编辑的控件,那将有太多的东西需要自己编写代码实现了,选择Scintilla,将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省时,省力,安全,可靠。

事实上,scintilla开发组同时也用这个控件开发了一个编辑软件SciTE,它百分百的实现了Scintilla的全部功能,如果你对scintilla非常感兴趣,但又不知它到底能做到那些功能的活,当一个SciTE,使用一下就完全明白了。同时,SciTE也是开源软件,学习它的代码,就是学习scintilla的使用方法。SciTE是一个基于SCIntilla的编辑器,起初是为了演示SCIntilla库的功能而开发的。现在已发展成一个功能强大的程序编辑器。 SciTE对编程语言的支持最好,是专为程序员订做的的编辑器。个头最小,几百K就搞定,代码的显示非常美观,支持代码折叠、自动完成。还能根据编译输出结果跳到出错行,还有很多程序员需要的功能。通过配置文件进行配置非常灵活同时也很复杂,适合专业人士。

ScintillaNET
scintilla.net 2.0包装,你看了上面的内容,估计你会对这个项目感兴趣,作者也正需要你的帮助,作者使微软公司的一个 CardSpace 团队: http://wcs.netfx3.com 项目经理,我最近加班快半年了,都快累死了,不然真想加入这个项目,你有时间的话,赶快给去看看吧。

项目URL: http://www.codeplex.com/ScintillaNET

posted @ 2006-11-19 22:45  张善友  阅读(4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