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我购买了一台acer笔记本

终于买了一个笔记本,笔记本上有一个标示(windows vista Premium Ready).这个标示的具体含义是什么呢?今天网上查了资料,记录如下。给近期要购买笔记本的同学参考。
根据微软合作伙伴项目网站,“Vista Capable”logo项目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届时消费者可以看到众多带有此logo的Windows XP机器。微软发言人解释说,该项目的目的是让消费者明白今天购买何种PC才可以运行下一代Windows系统,“Vista Capable”logo可以确保用户在今天得到足够的计算体验,同时也能无缝过渡到Vista时代。

Vista

  微软发言人还表示,大家不应该询问“Vista Capable”PC和“Vista Ready”PC的区别,因为Vista Capable项目的目的并不是规定Vista的最低硬件需求。不过OEM合作伙伴可能不这么看,比如有的厂商是这么描述Vista Capable的“技术要求”的:必须满足“Designed for Windows XP 32-bit or 64-bit”logo的所有认证,包括一颗主流处理器、至少512MB内存和一块DirectX9级别显卡。如此一来,微软和厂商就给出了两种态度:微软称如今的PC可以提供用户需要的各种Vista体验,而厂商则暗示用户必须使用更强劲的PC才能完全享受Vista新世界。

  以下是根据目前的消息归纳的四种Windows logo关键硬件需求:

Vista



  对于处理器需求,微软将这个问题留给了处理器生产商自己去决定Vista Capable的最低需求,但处理生产商并不在乎什么最低需求,而是给出了建议配置,比如Intel就推荐至少Pentium 4 630(3.0GHz主频、超线程、2MB二级缓存、800MHz前端总线),同时建议使用945G芯片组主板,AMD和VIA也推荐了各自的主流产品。

  在内存问题上,微软此前曾表示2GB是用户希望尽情享受完整Vista体验的最佳选择,不过现在看来2GB是一个峰值,微软的要求已经有所降低。如果系统内存配置超过512MB,则Vista会将至少一半的容量用于图形计算和SuperFetch等其他目的。

  显卡驱动支持的问题相对比较明了。Vista Logo项目v0.8版指出Premium Tier需要显卡支持DirectX 9.0L和Pixel Shader 2.0,而此前的要求是DirectX 10。微软有可能是以此减轻自己必须在今年11月拿出DirectX 10的压力,但DirectX 9.0L何时面世还没有任何消息。

  还有Vista的3D渲染用户界面Aero。Premium Tier系统必须能够运行Aero,因此需要128MB显存,以达成至少1280×1024的分辨率(64MB显存只能达到1024×768分辨率),同时系统可能会调用至少256MB内存来为此服务。Vista Capable系统则不必运行Aero,自然也无缘亲身体验频频亮相的Vista精彩界面。

posted @ 2006-10-12 23:25  张善友  阅读(112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