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开放源代码与.NET应用程序平台的性能测试

您的企业或组织采用哪一种应用程序平台架构?不论哪一种,应用程序平台基本上至少都包含了服务器操作系统、Web服务器软件、数据库服务器软件、程序开发语言,有些平台还会包含独立的应用服务器软件(application server)。这些都是IT环境的基础,是IT人员所关注的焦点,IT人员非常在意IT环境的部署成本、部署方式、执行性能、开发效率。尤其当厂商推陈出新各种应用程序平台的解决方案,IT人员在目不暇接之余,该如何从中选出最适合、最符合成本效益的架构,是IT人员关注的焦点。

ZD媒体集团旗下的eWEEK在线杂志,在2006-7-9发表的《eWEEK Labs Bakeoff: Open Source Versus .Net Stacks》专题,不仅简述了数种开放源码的应用程序平台组成架构,而且eWEEK实验室实测了数种应用程序平台的执行性能。这个专题的重点在于这些应用程序平台的执行性能,文中除了论及.NETLAMPLinuxApacheMySQLPHPPythonPerl)等平台,也以同样的方法实测了共八种平台的性能;下图来自eWEEK网站,列出了此专题所测试的各种平台环境。
 
整个测试的服务器硬件环境,都采用
AMDOpteron服务器,并搭配SATA RAID硬盘和2 GB主存储器,而且也为每一部数据库配置了独立的服务器系统。客户端是Windows XPAMD Athlon 64位工作站。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是以Gigabit以太网连接。执行测试的软件最后决定采用BorlandSilkPerformer(原是Segue软件公司的产品),每一次测试大概耗时一个钟头,在这一个钟头之内,SilkPerformer对接受测试的平台架构发出了相当于一千台虚拟客户端的请求。

根据测试结果,eWEEK认为这些应用程序平台架构都足够满足大多数企业的需求,虽然有些平台架构在某一项测试的表现较优异,但并没有能在每一项测试均表现优异的赢家。而且混合搭建的平台架构性能并不差,甚至在某些测试的表现还更优异。

当企业组织有意采用更多的“面向服务架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SOA),企业组织的IT环境也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不论您的企业组织是自行部署应用程序平台、甚至有自己开发程序的能力,还是会将部署、开发(甚至管理)的工作外包给IT公司,如果能更了解各种应用程序平台解决方案的特性(包括“能”与“不能”),再综合评估厂商提供的每一种方案的成本及效益,才能收到最好的评估成果。

您可以在线阅读完整的题内容,包括测试结果的图表,以及eWEEK对测试结果的解读。

 

posted @ 2006-09-27 10:16  张善友  阅读(17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