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ArgoUML -- 开源UML 建模工具

    目前的0.18.1已经可以运行在Java1.4上了,而且它是开源(遵循BSD协议)和免费的UML制作工具,最主要的是只要添加它的模块包就能支持C#了.

  我们最熟悉的商业UML建模工具恐怕就是Rational Rose了,当然除了它比较昂贵的价格外,伴随着它强大且烦杂的功能其安装下来也要有400M之多;那么argouml有什么独到之处呢,除了安装简便(安装完成仅有不到6M的大小)之外,还有以下特点:

  • 1.Cognitive Psychology:符合认知心理学;
  • 2.open standards:符合公开的UML标准;
  • 3.100% pure Java:完全基于Java;
  • 4.an open source project:是一个开源项目。

   开源的建模工具 ArgoUMLArgoUML 基于 BSD license 发布,支持九种标准的 UML diagrams。以前有简单用过 ArgoUML ,界面略显粗糙,但还好够用。这里有屏幕截图,可以看看。如果觉得 ArgoUML 界面不够漂亮,可以下载使用比他更帅的同胞兄弟 Poseidon Community EditionPoseidon 就是在 ArgoUML 之上发展起来的商业软件,不过他的 Community Edition 是免费的。

posted @ 2005-10-30 23:13  张善友  阅读(637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