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 {.....} 的组件时失败,80070005

用了MS OFFICE或WPS对EXCEL表格进行操作后.在VS调试时没问题,但将站点发布到服务器上时,就会报"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 {.....} 的组件时失败,原因是出现以下错误: 80070005"的错误.

解决这个问题方法如下(以WPS的ET为例):

一、服务器上要装相应的OFFICE或WPS.装软件就不用讲了。直接到二。

二、在组件服务里添加权限.为DCOM组件添加权限。

检查报错的CLSID。到DCOM组件中用详细列表浏览,找到该组件。

1\路径:管理工具-》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DCom配置-》Kingsoft Spreadsheets Application Class

2\右键找到的组件-》属性->安全->启动和激活、访问、配置权限三项都选自定义-》编辑-》添加

ASPNET;

IIS_WPG;

 INTERACTIVE;

IUSR_.....;

IWAM_.....

这些账号,权限项默认即可。

3\在标识选项卡中选择启动用户。千万注意,选这个才行.

三、在webconfig中开启模拟登录.在webconfig的system.web配置节中添加<identity impersonate="true"/>即可。

posted on 2009-04-03 17:22  山 前  阅读(239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