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写代码生成器 (一)

     很早就想一个属于自己的代码生成器,简简单单,够自己用即可,苦于一直没有时间。最近闲下来,于是下定决心自己写个小软件为我完成这些事。本想使用WPF来开发的,无奈WPF只学了个基础的东西,而且本人也不擅长界面设计,估我采用了WEB方式来做这件事情,界面也借鉴了公司项目中的设计。

具体功能和注意事项如下

 一、功能说明:

1.支持根据数据表结构生成C#实体类 .

2.基于模板方式生成代码(NVelocity.dll)

对于那些想要复杂功能的朋友,我只能和你们说对不起了,我这个里边没有,因为这个软件是我自己用的,且对于我来说已经够用了。以后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会升级的。还是先看看生成器的截图吧.好有个印象.

二、使用的组件

1.artDialog:弹框插件

2.pqGrid:表格插件

3.highlight:代码高亮插件

4.TreeView:树形插件

5.NVelocity.dll:模板生成组件

 

三、界面截图:

 

 

四、项目结构:

 

五、配置项设置

 

六、NVelocity的基本使用

//定义一个模板上下文
VelocityContext vltContext = new VelocityContext();
Dictionary<string, string> dic = new Dictionary<string, string>();
dic["dudu"] = "博客园";
dic["Jimmy"] = "softcomz";
//传入模板所需要的参数
vltContext.Put("dic", dic); //设置参数为对象,在模板中可以通过$dic.dudu 来引用


<html>
  <body>
    $dic.dudu
    $dic.Jimmy
  </body>
</html>

 

 源码 下载 (注:本源码只在谷歌浏览器下测试过,其它浏览器下可能出现兼容性问题,本示例写的也比较简单,望各位见谅)









posted @ 2014-07-20 14:15  匆匆夏日  阅读(18826)  评论(2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