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斋

关注微软技术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当我安装Lync进行到安装前端必备组件步骤时,出现了Wmf2008R2错误。如图:

 

 查了一下资料,原来引起这个问题的原因是:

在Windows2008 R2上安装Lync时,安装程序会自动安装组件Windows-Media-Format,然后再安装Lync程序。

但我的系统是Windows2008 R2 SP1,Windows2008 R2升级到R2 SP1后,Windows-Media-Format的版本从6.1.7600.16385变成了6.1.7601.17514,而Lync安装程序里面的调用命令写死是:Executing external command: C:\Windows\system32\dism.exe /online /norestart /add-package 

/packagepath:C:\Windows\servicing\Packages\Microsoft-Windows-Media-Format- 
Package~31bf3856ad364e35~amd64~~6.1.7600.16385.mum /ignorecheck

这样,就会因为找不到组件而安装失败。 

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

直接在“服务管理器”-“功能”中添加“桌面体验”。

添加这个功能是因为这个功能会安装我们需要的Windows Media Format Runtime这个组件。

 

 

 安装完成需要重启计算机才能够继续安装。  

 虽然这个方法比较简单,但如果你不想因为一个组件去安装不相关的功能,则还有一个方法。

 运行PowerShell,并在其中执行:

dism.exe /online /norestart /add-package /packagepath:C:\Windows\servicing\Package 
\Microsoft-Windows-Media-Format-Package~31bf3856ad364e35~amd64~~6.1.7601.17514.mum /ignorecheck

 运行完后要重启计算机,然后再继续安装就OK了。


 

posted on 2011-12-01 17:45  赏梅斋  阅读(17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