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斋

关注微软技术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为了安装Lync演示环境,我安装了DC、前端、后端三台虚机。

当在后端安装SQLServer的时候,我试着给所有服务使用相同的账号设置时,每当选择之前在DC上建好的”Atosdemo\SQLService"账号时,显示在账号文本框上的账号前总会变成“S-1-5-21-2000478354-688789844-839522115\SQLService”样子,本应是域名的地方变成了一长串字符。并提示“帐户名与安全标识之间无任何映射”。

 

根据经验,前面的这个长字符串应该是Windows的SID。这让我想到了,很有可能是因为Windows之间的SID重复了。

我的三个虚机是通过一个Windows母盘Clone的。 

于是我在前端与后端两台虚机上执行 了sysprep命令,重新安装SQLServer,问题就解决了。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教训是:玩多个虚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Sysprep啊...

 

posted on 2011-12-01 17:10  赏梅斋  阅读(68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