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买入价、外汇卖出价、现钞买入价有什么区别?

1.什么叫现汇兑现钞~~

一个国家的货币(本币)不存在以上问题,但是外国货币在其他国家(比如美元在中国)就有了“汇”和“钞”的问题。

首先,所谓的外钞/现钞就是外国货币的纸币(比如美元纸币,1美元,20美元,100美元等),
而外汇/现汇就是外国货币的记录形式。

当你在美国使用他们时是没有区别的,但是如果你在中国使用这两种“外国货币”是就会有差别,
差别的主要源头是现钞是需要实际在各个国家之间“搬运”的,需要费用。
所以现钞的价值就比现汇低一点点。

比如你用1美元现钞兑换成人民币时,银行按照现钞买入价7.4给你人民币7.4元,
如果你的帐户中是现汇,银行会按照现汇买入价7.45给你人民币7.45元。

在我国,现钞和现汇是分别开立银行帐户的,现汇是从国外或者其他国内现汇帐户转/汇到你帐户的,
你的手中现钞是不能在国内转成现汇的(除非得到外管局批准证明),而你的现汇则可以比较容易地转成现钞。

2.外币的现钞和现汇有什么区别,怎样分别获得它们?
我把现钞存入活期存折能变成现汇吗?

很多人经常询问为什么银行的外汇存款分为现汇(外汇户)和现钞(外钞户),而且这两者兑换人民币的汇率存在着一定差别。
解释这个问题首先要从现汇和现钞的区别说起。

现钞主要指的是由境外携入或个人持有的可自由兑换的外国货币,简单地说就是指个人所持有的外国钞票,如美元、日元、英镑等;
现汇是指由国外汇入或由境外携入、寄入的外币票据和凭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能够经常接触到的主要有境外汇款和旅行支票等。

由于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外币现钞在我国境内不能作为支付手段,只有在境外才能成为流通货币,
银行在使用中需要支付包装、运输、保险等费用,
而现汇作为账面上的外汇,它的转移出境只需进行账面上的划拨就可以了。

因此,在银行公布的外汇牌价中现钞与现汇并不等值,现钞的买入价要低于现汇的买入价。

外汇户与外钞户本息支取同种货币现钞时,均按1:1支取;
而外钞户转为外汇户时银行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3.人民币每天都公布外汇牌价,这个外汇牌价究竟是什么?用来做什么?
什么是外汇牌价,外汇买入价、外汇卖出价、现钞买入价有什么区别?

答:两种不同货币之间的比价,叫做外汇牌价。

在我国,外汇牌价采取以人民币直接标价方法,即以一定数量的外币折合多少人民币挂牌公布。
每一种外币都公布3种牌价,即外汇买入价、外汇卖出价、现钞买入价。

卖出价是银行将外币卖给客户的牌价,也就是客户到银行购汇时的牌价;
而买入价则是银行向客户买入外汇或外币时的牌价,它分为现钞买入价和现汇买入价两种。
现汇买入价是银行买入现汇时的牌价,而现钞买入价则是银行买入外币现钞时的牌价。

4.银行公布的外汇牌价中的基准价和中间价有什么区别?

1、基准价是主要货币才有,如美元、英镑、欧元、日元、港元等。银行中间价是在基准价基础上,
对应货币和主要货币间的汇率加权生成的。主要货币中间价就是其基准价。

2、现汇比之现钞,银行可以节省一定的现金保管和海外调运费用,故其价格可以更高些。
现汇和现钞卖出价是银行向客户卖出外汇,不管是现钞还是现汇,目前都不能在中国境内直接支付,
故客户潜在的存在向海外支付费用,银行应该给予同一个价格。

5.外汇买卖的几个名词术语。

买入价和卖出价是从银行角度来说的。

所以客户要卖出前种货币时,用买入价,即客户卖出的货币乘以买入价得到所需购入的后种货币;
客户要卖出后一种货币时,用卖出价,即客户卖出的货币除以卖出价得到所需购入的前种货币。

因此,客户在进行挂盘委托时,为了达到成交价格优于当前的目的,
应在卖出前一种货币时,委托一个比当前价高的价格,
而在卖出后一种货币时,委托一个比当前价低的价格。

现钞指的是存放于个人手中的外币现金,现汇指存放于银行帐户当中的外币存款。
在国内将人民币换成欧元,看卖出价(相对于银行来说,是银行卖出外汇)。

 

外汇牌价就是挂牌汇率,也就是你面对任何一家换汇机构的时候他提供给你的报价。

外汇买入价是你持有外汇,向银行兑换人民币的价格,例如1美元=6.2309人民币,

卖出价是你持有人民币,向银行购买外汇的价格,例如6.2432人民币可以买到1美元。

每天上午9点国家外汇局公布中间价,是银行外汇价格的指导价。

外管局目前只对银行挂牌的美元买入卖出价有限制性规定,
即当日卖出最高价与买入最低价之差不得超过外汇局公布的中间价的1%,其他币种不管。

所以银行只要保持在这个幅度之内,价格自主决定。

由于中行外汇银行的地位,持有的头寸足、结算量大,一般汇价都是中行最便宜。

不同的银行外汇管理方式不同,有些银行汇价是每小时随市场行情调整一次,有些一天都不变。
如果是较大金额的外汇买卖,银行不会一直备有那么多头寸,通常是实时平盘交易。

例如你要求购汇1000万美元,银行其实手里没有1000万美元,
他会通过市场现去买1000万,在他购买的市场价格基础之上加上他的差价卖给你。

银行的汇买钞买汇卖钞卖都是以银行为主体的表示方法。

现汇是可以自由兑换的汇票,支票等外币票据。

现钞是具体的实在的外国纸币硬币。

个人外汇买卖业务本着钞变钞汇变汇的原则,现钞不能随意兑换成现汇,需要支付一定的钞变汇手续费。

因为银行买入现钞后需要整理保管运输,成本比买入现汇高得多。因此钞买比汇买低。

 

 

现钞就是指钞票,现钞通常指外币的钞票和硬币或以钞票、硬币存入银行所生成的存款。
现汇主要是指以支票、汇款、托收等国际结算方式取得并形成的银行存款。

现钞买入价,指银行买入外币现钞所使用的汇率。因为与买入现汇相比,银行买入现钞后要承担更高的成本费用。您把现汇卖给银行,就是把您在国外银行的外汇存款卖给银行。这笔外汇存款从您卖给银行的那一刻起,就从您的名下转移到银行的名下。银行只要做相应帐务处理,就可以马上得到这笔在国外银行的外汇存款,并可以马上开始计算利息。
如果银行买入的是现钞,由于外币现钞不能在交易的当地流通使用,需要把现钞运往国外,所以它不仅不能立即获得存款和利息,而且还得支付费用保管现钞。等到现钞积累到足够数量,银行才能把这些外币现钞运送到国外,存在国外的银行里。直到此时,银行才能获得在国外银行的外汇存款并开始获得利息。银行收兑外币现钞需要支付的具体费用包括:现钞管理费、运输费、保险费、包装费等、这些费用就反映在现钞买入价低于现汇买入价的差额里。

卖出价是银行将外币卖给客户的牌价,也就是客户到银行购汇时的牌价;而买入价则是银行向客户买入外汇或外币时的牌价,它分为现钞买入价和现汇买入价两种。现汇买入价是银行买入现汇时的牌价,而现钞买入价则是银行买入外币现钞时的牌价。 
现汇和现钞是不同的概念,是外币存入银行后的两种不同形态。钞是可以存入取出的,汇不行,只能兑换成钞才可以取;但汇是可以像汇款一样汇往国外的,钞不行,一定要兑换成现汇。
现汇卖出价和现钞卖出价是相同的,即卖出价。 
中间价=(现汇买入价+现汇卖出价)/2 
基准价是人民银行公布的一种中间价,其他商业银行可在基准价基础上,按照人行规定的浮动范围制定自己的买入、卖出价。 
中间价是市场所形成的,基准价是人民银行公布的。

所以一般银行的现钞买入价低于现汇买入价。您不能现钞买入现汇卖出去,目前银行外币兑换只能通过柜台办理。

 

posted @ 2015-06-10 21:00  IAmAProgrammer  阅读(13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