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Mass Storage大容量存储 The Thirteen Class章节的理解

http://blog.csdn.net/xgbing/article/details/7002558

USB Mass Storage 6.7 The Thirteen Class章节的理解

Case(1), case(6), case(12)状态下是正常的数据传输,被称为“The thin diagonal”。其它的状态是协议外的内容,是一些判断。

6.7.1 主机期望发起一次无数据传输的命令

CBW包中的dCBWDataTransferLength字段=0,Direction位不考虑。

主机做的工作:

(1)       发送一个CBW

(2)       偿试接收CSW

(3)       如果在STALL状态下接收到CSW:先清空BULK—IN端口数据,再接收CSW

(4)       判断CSW,如果“bCSWStatus = 00h or 01h, and the dCSWDataResidue is 0.”,它是CASE(1),
           其它是一个相位错误,需要主机发送一个复位来清除错误。

 

设备做的工作:

(1)       等待接收一个CBW

(2)       CBW有效,则执行命令

(3)       分析包,如果是CASE(1),说明无数据传输,设置bCSWStatus to 00h or 01h.,bCSWStatus to 00h or 01h.。
           如果是CASE(2)或CASE(3),设置bCSWStatus to 02h.

(4)       发送CSW。

 

6.7.2 主机期望从设备接收数据

这种情况下CBW中的dCBWDataTransferLength为非0并且Direction为1(Data-In)。

主机做的工作:

(1)       发送CBW

(2)       偿试接收数据

(3)       如果在STALL状态下接收到数据:1)主将接收数据2)主机将清空BULK_IN端口

(4)       偿试接收CSW

(5)       如果在STALL状态下接收到CSW:1)主机将清空bulk_in端口2)主机将偿试再次接收CSW。

(6)       分析CSW,如果是CASE(4),CASE(5),CASE(6), bCSWStatus = 00h or 01h,
           接收数据的大小应等于dCBWDataTransferLength – dCSWDataResidue。
           如果是CASE(7),CASE(8),且bCSWStatus = 02h,主机需要发送复位来清除错误。

 

设备做的工作:

(1)       等待并接收CBW

(2)       CBW有效则执行命令。如果是CASE(6),发送dCBWDataTransferLength字节数据给主机,
           设置bCSWStatus to 00h or 01h,dCSWDataResidue to zero。 

CASE(4),CASE(5):说明设备发送的数据长度比主机要求的数据长度小。有两种处理方法:

1)发送实际数据后再发送填充数据使用总长度等于dCBWDataTransferLength,设置dCSWDataResidue=dCBWDataTransferLength;

2)发送实际数据长度,设置dCSWDataResidue=dCBWDataTransferLength-发送数据的长度。

 

CASE(7),CASE(8):说明设备要发送的数据超出主机要求的数据长度。两种处理:

1)发送主机要求的数据长度,(下一句不知怎么翻译)

2)发送设备的数据长度(超出主机要求的数据长度)。

这两种处理后均设置bulk_in端口为STALL状态,并设置CSW包相位错误(bCSWStatus to 02h)。

 

(3)       发送CSW。

6.7.3 主机期望发送数据到设备

这种情况下CBW中的dCBWDataTransferLength为非0并且Direction为0(Data-In)。

主机做的工作:

(1)       发送CBW

(2)       发送数据到设备,在数据传输结尾,主机将发送一个短包。

(3)       在STALL状态下发送数据,主机将清空bulk_out端口

(4)       偿试接收CSW

(5)       在STALL状态下接收CSW,主机清空bulk_in端口,再偿试接收CSW

(6)       CSW有效,如果是CASE(9),CASE(11),CASE(12),设备实际接收的数据等于
           dCBWDataTransferLength – dCSWDataResidue。
           如果是CASE(9),(13),主机需要发送复位来清除错误。

设备做的工作

(1)       接收CBW

(2)       CBW有效:

如果是CASE(9),CASE(11),CASE(12),有可能设备需要的数据小于主机发送的长度:

1)       设备接收它需要的数据长度,并设置dCSWDataResidue = dCBWDataTransferLength – 实际接收数据的长度。
         之后设置bulk_out端口为STALL状态。

2)       设备接收主机发送的所有数据。 

3)       发送CSW。

The Thirteen Cases

There are basically three actions that should be performed depending on the case:

• STALL the Bulk-IN endpoint
• STALL the Bulk-OUT endpoint
• Report a Phase Error in the CSW

The table below lists all cases along with the actions which must be taken after the command,
including the correct length/direction of the transfer.

The following notation is used to characterize host and device expectations:

 

posted @ 2013-06-23 16:42  IAmAProgrammer  阅读(7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