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罗钰凡

你认为大学生活,同学关系,师生关系怎么样?

我认为大学生活是充满激情和机遇的,我们可以在大学里面获得更多学习的机会,更是可以得到更好的平台去展示我们自己的能力,这是一个很好的实现自我和梦想的机会,我们应当充实自己并把握住这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而对于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多的应该是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共同度过这四年的时光。同学之间应以诚待人,以德服人。加强互相之间的交流,良好的同学关系全都依赖于大家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交流,所以同学之间应当多多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的完善自我。

 

而对于老师,我们应该保持一种师生关系一文中所说的教练与学员的关系。首先是学员积极学习并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在互相配合的基础上发展师生之间的和谐关系。

 

你对软件工程的了解怎么样?

软件工程在我的了解中是一门可以通过编程解决许多生活中的问题的学科。它涉及到生活中许许多多的方面。小到我们手机里的app都是通过编程而来的,大到交通管理系统,国家安全系统对涉及到编程,而这一切也是脱离不开软件工程这一门学科的可以说软件工程是一门涉及到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具有很接地气的学科。关于软件工程我们经常会听说过这些关于程序员的称号。譬如码农,程序猿,等。但这些都不是我对于程序员的理解,我认为程序员是通过自己的智慧并将其用编程表现出来并用于解决许多“疑难杂症”的工作。

 

你中学学过哪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掌握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的编程比赛。

在中学还没有接触过计算机编程语言,在到了暑假才逐渐开始对这一门学科开始感兴趣。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学习如果运用C语言去编程,通过计算机编程解决自己想要解决的问题。并通过深入的学习,

去理解这一门学科。更想在大量的学习之后能够设计app,游戏之类的软件。通过这4年的学习开拓自己的思维,不断的完善充实自己。

 

对于你未来在IT 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规划你的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我想成为别人口中的技术大牛。当然现在只能算作说说而,但我相信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可以实现我的这一梦想。我想先学习好基本的C语言,并以此为跳板学习其他更加高级的语言。现在我的首要认为就是学习好这一门最基础的语言。对于未来的规划,我想成为一个架构师,拥有一个自己的IT团队,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开发软件更希望自己研发出来的东西不仅能够对自己有用,更希望它能对这整个社会也有用。

posted on 2017-09-15 23:49  水墨青衫。  阅读(21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