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Dedication:

Life consists not in holding good cards, but in playing well those you hold.

一、回顾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报考的时候,是严格根据报考指南与自己的分数,并结合当下的职业发展前景,在第一志愿里报考了沈航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近三年过去,我在这个专业范围内学到了一些知识,也早已适应了这个专业并时刻督促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人。现在我感兴趣的领域有很多,比如: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web开发等,最喜欢的可能是web开发了,因为在开发的过程中能看到自己做出来的界面越来越舒服、美观,每一次都是一个过程化体验,都能学到一些知识。

二、总结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在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如编译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等。以及自学了arduino语言并做出了一套完整的硬件系统,接触了一些web相关知识并进行了实践。
  虽然距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师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能现在只是会编写一些代码,还没有经历过一整套的软件制作流程,相信在这门课程中我会从中学到很多知识来完善自己,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些。

三、畅想未来

  虽然没有前人们出彩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但我会努力向下扎根丰富自己,向前人们学习,使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能力都有所进步,有所提升。
  现在的计算机已经开始普及,几乎所有的专业都与计算机相关,无论是CAD或者SW,要想完成本专业工作,几乎都得需要计算机。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可能只是将计算机当做一个工具辅助他们完成学业和工作,而我们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比他们更深入地了解计算机本身的知识以及计算机内部的运作,而且我们致力于开发计算机功能以最大化便捷大家的日常生活。
  接下来的几年,我要去通过研究生求学来增加自己专业方面的深度,使自己变得更加的专业。

四、代码托管实训

  用任何一种语言写一个能运行的小程序,要求输出字符串:“Hello World!” 我用的是arduino加串口监视器。
  代码地址

posted @ 2020-03-22 21:51  sw0623  阅读(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