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作业--项目需求分析(团队)

成员:

  • 非易 504
  • 佳莹 516
  • 峻雄 539
  • 圳源 414
  • 文智 125

需求规格说明书(https://pan.baidu.com/s/1hsBx3bI):


评审表(https://pan.baidu.com/s/1mhXtFyo):


PPT(https://pan.baidu.com/s/1mhGyIwg):


整体计划安排:

  • 首先确定游戏主题,然后选定制作工具。
  • 因为是第一次使用Cocos制作游戏,所以着手这个项目的第一件事情是着手熟悉Cocos新的IDE Cocos creator,必要的话还需要熟悉js脚本。
    -着手确定游戏故事,相关的设定,游戏玩法,相关机制,大体上的游戏流程,然后在具体的开发过程中适当增删
  • 收集游戏素材,包括场景图ui图标等的图片素材,和bgm等的音乐素材
  • 开始ui界面的构建,开始界面,以及主界面的ui。
  • 然后一个场景一个场景的搭建,包括脚本的编写。
  • 对制作的游戏进行测试修改
  • *这些步骤存在交叉与循环,同时因为没有相关经验,会存在疏漏,只能在开发过程中完善。

需求规格说明书相关:
工作流程
![](http://images2017.cnblogs.com/blog/1220247/201710/1220247-20171017160735896-883734710.png

)

组员分工以及工作量比例

  • 需求规格说明书的编写工作在讨论后主要由两个人完成,由另一个人负责统筹。
  • 其他成员则是一个负责博客编写,一个负责PPT。
  • 以上文档等的编写工作均在讨论完成后组员分别开工,完成初稿后所有成员讨论进行修改直至完成
  • 每个成员的工作量都是相当的,因为是全体成员先讨论本次任务的各项工作,然后分成几个小任务具体执行,这些小任务工作量大致上相等,由每个成员自由认领,剩下的由组长分配。
  • 每个成员的工作量都占20%左右

遇到的问题:
对需求规格说明书感到陌生,还没有进行过相似文档的撰写。
所以一开始首先搜索需求规格说明书的模板,依照模板上的内容结合自己团队项目的内容进行修改。


PSP2.1 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 预估耗时(分钟) 实际耗时(分钟)
Planning 计划 30 25
Estimate 估计任务时间 20 25
Development 开发 - -
Analysis 需求分析 120 150
Design 生成设计文档 80 90
Design Review 设计复审 - -
Coding Standard 代码规范 - -
Design 具体设计 - -
Coding 具体编码 - -
Code Review 代码复审 - -
Test 测试 - -
Reporting 报告 45 60
Test Repor 测试报告 - -
Size Measurement 计算工作量 - -
Postmortem & Process Improvement Plan 事后总结, 并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20 -
合计 315 350
posted on 2017-10-18 21:39  inblue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