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黄芪和当归的分量是5:1的比例,如黄芪30克,当归6克

2013-01-29 13:52  宝宝合凤凰  阅读(78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黄芪和当归的分量是5:1的比例,如黄芪30克,当归6克

 

黄芪和当归的分量是5:1的比例,如黄芪30克,当归6克。
①每天用黄芪5~10克左右,开水泡10~20分钟后代茶饮用,可反复冲泡

黄芪和当归的分量是5 1  开水泡10-20分钟后代茶饮用,可反复冲泡
 
 
当归黄芪比例1:5 当归补血汤益气养血功效最高
当归可活血,黄芪可补气,能减轻女性更年期问题,但不像服西药般有副作用,“食女性贺尔蒙补充剂可能导致乳癌。”不过,当归含有一种挥发性物质会抑制当归 及黄芪功效。古时中医师会用黄酒先清洗当归再煲,洗走该物质外,当归的燥热特性亦可消除,补血度及补气度可分别增加两成及五成。他指出:“现在药材商因为 酒洗当归好麻烦及费时,又增加成本,根本不会洗当归。所以市面上的当归都会燥热。”市民可在煲汤前,先以黄酒,例如绍酒浸泡当归一晚;或在煲汤时加入两汤 匙绍酒。
 
生脉饮,生脉饮养阴生津,补气,具有很好的补气生血功效,如果自汗你可以用一下玉屏风散,另外给你开个茶饮,当归6g,黄芪30g两者在一起叫当归补血汤,是一个治疗气血亏虚的名方,两者按5比1比例配伍,当茶饮,或者做药膳都可以,祝您早日康复。
 
 
每天3个核桃、10个红枣、一粒维E,每天清晨4点起床、每天快走十几里路、每天劈叉64秒
 
 
 
 

炙黄芪

 

百科名片

炙黄芪  
炙黄芪
炙黄芪,本品为圆形或椭圆形的片,直径0.8~3.5cm,厚0.1~0.4cm。外表皮浅棕黄或棕褐色,略有光泽,可见纵皱纹或纵沟。切面皮部浅黄色,木质部黄色,有放射状纹理及裂隙,有的中心偶有枯朽状,黑褐色或呈空洞。具蜜香气,味甜,略带黏性,嚼之微有豆腥味。
中文名: 炙黄芪
外文名: RADIX ASTRAGALI PREPARATA
拼音: zhi huang qi
颜色: 浅棕黄或棕褐色

中药属性

基本信息

方名: 炙黄芪
拼音: zhì huáng qí
炙黄芪

  炙黄芪

炙黄芪

炙黄芪(5张)
英文名: RADIX ASTRAGALI PREPARATA
来源: 本品为黄芪的炮制加工品。
制法: 取黄芪片,照蜜炙法(附录Ⅱ D)炒至不粘手。

含量测定

1、黄芪甲苷 取本品中粉约4g,精密称定,照黄芪[含量测定]项
炙黄芪

  炙黄芪

下的方法测定。本品按干燥品计算,含黄芪甲苷(C41H68O14)不得少于0.030%。
2、毛蕊异黄酮葡萄糖苷 取本品粉末(过四号筛)约2g,精密称定,照黄芪[含量测定]项下的方法测定。本品按干燥品计算,含毛蕊异黄酮葡萄糖苷(C22H22O10)不得少于0.020%。

性味归经

甘,温。归肺、脾经。

功能主治

益气补中。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一般与党参等合并使用,
炙黄芪

  炙黄芪

主要用于补气之用。[1]

贮藏条件

置通风干燥处,防潮,防蛀。
 
 投诉

建议:你好
生黄芪与炙黄芪在补气上是一样的,只是后者的作用被加强了.
一般补气升阳宜用炙,其它方面的多用生的.                    

黄芪有生黄芪、炙黄芪之分,炙黄芪偏于补气,生黄芪偏于生肌敛疮。
 
 
 
黄芪泡水,可防治口腔溃疡
    

  

民间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 顺口溜,意思是说经常用黄芪煎汤或用黄芪泡水代茶饮,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胡适先生曾对黄芪水情有独钟,他在讲课之前,总要先呷几口黄芪水,并从中受 益匪浅。临床实践证明,黄芪不仅对体虚感冒、慢性肾炎、心血管病、糖尿病等具有较好的防治作用,还是口腔溃疡,特别是复发性口腔溃疡患者的良药。

复发性口腔溃疡表现为口腔局部皮肤破损伴有气血循环障碍,具有反复发作,缠绵难愈的特点,其发病原因较为复杂。中医认为本病的发生与正气不足、脏腑功能失调、湿热蕴毒有密切关系。被誉为疮家圣药的 黄芪具有益气托毒、生肌敛疮的功效,对复发性口腔溃疡具有较好的疗效。溃疡初起时可通过益气、活血、托毒等作用促进毒邪的消散;溃疡形成后可通过生肌、敛 疮、消肿等功效缓解症状、促进溃疡局部肌肉的生长、加速溃疡的愈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口腔溃疡的发生与病毒感染及免疫力低下有密切关系,而现代药理研究 表明黄芪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抑菌、抗口腔炎病毒等作用,从而能从根本上防治口腔溃疡,此外,黄芪还可以通过扩张外周血管、改善溃疡局部血液循环、改善 局部营养状况等作用来促进溃疡的愈合。

因此,备受口腔溃疡青睐的朋友不妨象胡适先生一样养成喝黄芪水的习惯。黄芪有生黄芪、炙黄芪之分,炙黄芪偏于补气,生黄芪偏于生肌敛疮。因此,口腔溃疡患者如果伴有身体困倦、无力、气短、多汗、反复感冒等明显的气虚症状时,最好选择炙黄芪来泡水喝,常用量为10-15;患者若无上述气虚症状,则最好选择生黄芪泡水喝,常用量为6-9;患者若伴有舌质红、舌苔黄腻等湿热症状时候,最好用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金银花配伍生黄芪代茶饮,以增强清热利湿解毒的功效,金银花的用量一般为10-15。由于黄芪补气升阳,易于助火,又能止汗,故凡外感初起、无汗、食积内停、阴虚阳亢、热毒炽盛者均不宜用,因此,为了安全起见,患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辨证服用。

小贴士:

在服用黄芪时不可擅自加大剂量,否则高血压等不良反应发生的几率会明显增加;临床上有个别患者服用黄芪后引起过敏性唇炎的报道,因此,过敏体质者应慎服。(庄乾竹)

 

 

 

如果你经常感觉容易疲惫, 不愿讲话, 气短,中气下陷,甚至弯腰驼背, 可以试试黄芪水, 从药店买来黄芪饮片,很便宜, 五块钱能喝一个月,每天早上用开水冲泡几片, 反复冲泡,可以喝一天. 如果感觉症状较重,可以加当归一片,冰糖两块,或者红枣3枚, 如果对症,只需要喝一天就会有明显感觉,连续喝20天就会感觉体力完全恢复.本人所有亲自推荐的方法都是经过亲身体验有效的. 身体健壮,肌肉发达,实火发烧的人慎用